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你开了吗?戴口罩传染新冠病毒的概率很小,张文宏说天热可以开空调戴口罩

财经 前瞻网 2020-05-20 09:35
你开了吗?戴口罩传染新冠病毒的概率很小,张文宏说天热可以开空调戴口罩

天气越来越热,到底能不能开空调?张文宏医生在昨晚的一场直播中表示,中国疫情防控做得很好,人们都戴口罩的情况下传染新冠病毒的概率很小。他表示,天热的时候,可以开空调戴口罩。

此外,张文宏医生认为,现在本地病例越来越少,大家应该放掉对疫情的恐惧心理,投入到“新常态”中。国内气温升高,张文宏说天热可以开空调戴口罩,不戴口罩要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国内疫情控制的好,可以尽快恢复假期旅游。

不过无论开不开空调,口罩都将伴随我们很长一段时间。近日,中央疫情防控指导组专家组成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表示:“新冠从现在看,它和温度没有那么明确的关系。所以像印度尼西亚、印度温度都挺高,但是现在它传染的也很多。即使疫情控制了,我想还是要戴口罩的,还真是养成这种习惯。我估计这个口罩,在一年之内,起码到明年这时候是摘不掉的,一定要做好这种准备。”

另外,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冯录召指出,是否佩戴口罩遵照一个原则:在通风条件良好,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时,可以不佩戴口罩。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79WSH

责任编辑: 4079WSH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