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辟谣!台积电回应停止华为订单:纯粹是市场传言

财经 前瞻网 2020-05-18 18:49
辟谣!台积电回应停止华为订单:纯粹是市场传言

此前,有日媒报道称,芯片代工巨头台积电已经停止接收来自华为公司的新订单。

对此,台积电在回复路透社时称,已停止向华为提供新订单的报道“纯粹是市场传言”。

此前,晶圆代工龙头台积电召开了线上业绩说明会。据悉,该公司2020年第一季度逆势增长,实现净利润1190亿元新台币,创下历史新高。第一季度营收达到3106亿新台币,同比增长42%。其中,7nm制程营收占比高达35%,10nm占比仅为0.5%,16nm则占到19%,16nm及更先进制程占到了55%。

据媒体报道,华为在2019年给台积电贡献了361亿人民币的营收,同比增长超过80%,占到台积电整体营收比重,从8%提升至至14%。这让华为成为台积电第二大客户,仅次于苹果。

苹果2019年向台积电贡献了583亿人民币的营收,占比23%,同比提升1个百分点。

根据企查猫工商信息显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1987年9月15日,法人代表为赵明路,注册资本为4030813.182万元人民币。

辟谣!台积电回应停止华为订单:纯粹是市场传言

全球半导体销售额下降,英特尔超越三星排名第一

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分析,Gartner数据显示,2007-2019年,全球半导体市场规模呈波动变化趋势。由于金融危机,2009年,半导体销售额跌至2284亿美元,后呈小幅上升趋势,2018年达到最大值4767亿美元。2019年全球半导体市场销售额共计4183亿美元,同比下滑12.25%,全球各大半导体厂商业绩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尤其是行情显著恶化的存储芯片,销售额同比减少超过30%。

辟谣!台积电回应停止华为订单:纯粹是市场传言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79WSH

责任编辑: 4079WSH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