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学家发明新设备!测量视网膜状态就能发现老年痴呆的早期预兆

财经 前瞻网 2020-05-19 14:25

 

科学家发明新设备!测量视网膜状态就能发现老年痴呆的早期预兆

杜克大学的生物医学工程师设计了一种新的成像设备,能够测量眼睛后部视网膜不同层的厚度和纹理。

这一进展可用于检测阿尔茨海默病的生物标志物,可能为该疾病提供广泛的早期预警系统。

研究结果于5月13日在线发表在《科学报告》杂志上。

杜克大学生物医学工程教授Adam Wax说:“以前的研究已经发现阿尔茨海默病患者的视网膜变薄了,但是通过在测量中加入光散射技术,我们发现视网膜神经纤维层也更加粗糙和紊乱。”

“我们的希望是,我们可以利用这一发现,创造出一种简单、廉价的筛查设备,不仅可以在你的医生办公室使用,还可以在当地药房等地方使用。”

目前,阿尔茨海默氏症的诊断仅在患者开始表现出认知能力下降的症状后才进行。

即便如此,唯一能确定阿尔茨海默氏症是病因的方法就是使用昂贵的核磁共振成像(MRI)和PET扫描,或者通过尸体解剖。

但是,如果能够通过药物和精神锻炼等早期干预措施阻止疾病的进展,患者的生活质量就会大大提高。

这就是为什么研究人员正在寻找可以作为疾病早期预警信号的生物标志物。

其中一个潜在的生物标志物来自视网膜,它是大脑和中枢神经系统的延伸。

先前的研究表明,阿尔茨海默症会导致视网膜的结构改变,最明显的是视网膜内层变薄。

“通过视网膜可以很容易地进入大脑,它的变薄可能表明神经组织数量的减少,这可能意味着阿尔茨海默氏症的存在,”Wax说。

然而,青光眼和帕金森氏症等其他疾病也会导致视网膜变薄。

不一致的测试结果也可能来自于这些类型的测量最常用的机器之间的差异,以及研究人员如何使用它们。

编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原文来源:

https://pratt.duke.edu/about/news/oct-alzheimers-biomarker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