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学》:高福团队发现2种可阻断新冠病毒感染的人源单克隆抗体

财经 前瞻网 2020-05-18 12:24
《科学》:高福团队发现2种可阻断新冠病毒感染的人源单克隆抗体

中和抗体可能是对抗新冠病毒大流行的抗病毒药。中国科研团队从一名新冠康复患者身上分离出4种人源单克隆抗体,其中B38和H4这两种抗体尤其具有潜力。

B38和H4阻断了病毒S蛋白RBD与细胞受体ACE2的结合。一项竞争分析表明它们在RBD上的不同表位,使其成为潜在的病毒靶向MAb-pair,以避免在未来的临床应用中免疫逃逸。

此外,一项在小鼠模型中的治疗研究证实,这些抗体可以降低受感染肺部的病毒量。RBD-B38的复杂结构表明,表位上的大部分残基与RBD-ACE2结合界面重叠,说明了阻断作用和中和能力。这一研究结果显示出以抗体为基础的治疗前景,并为合理的疫苗设计提供了结构基础。

这篇论文于当地时间5月13日发表在《科学》上,通讯作者为中国疾控中心主任、中科院院士高福,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副研究员高峰,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刘磊。

此前,当地时间5月4日,《自然》子刊Nature Communications在线发表了一篇中国和荷兰科学家团队的最新论文,介绍了一种能够阻断新冠病毒感染的全人源单克隆抗体,有望对未来可能的同亚属冠状病毒起到预防和治疗的作用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79WSH

责任编辑: 4079WSH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