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经济学人全球早报:中国有望成全球第一大市场,联通推出三千兆5G套餐,高考倒计时50天

财经 前瞻网 2020-05-18 13:11
经济学人全球早报:中国有望成全球第一大市场,联通推出三千兆5G套餐,高考倒计时50天
经济学人全球早报:中国有望成全球第一大市场,联通推出三千兆5G套餐,高考倒计时50天

中国今年有望成全球第一大市场

中国商务部原副部长魏建国近日接受记者专访时预计,今年中国消费规模有望达到45万亿元(人民币),成为全球第一大市场;吸收外资也有望超过去年。在他看来,如果中国能抓住直播带货等新业态、新模式涌现带来的机遇,不仅能够提振消费增长,对推动消费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也有好处。

中国联通宣布迈入三千兆时代,将推出三千兆5G融合套餐

5月17日是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中国联通宣布正式进入“三千兆”时代,将以“千兆5G、千兆宽带、千兆WiFi”构建业务和网络服务能力,打造全场景高速上网服务。中国联通市场部副总经理尹少春表示,基于5G、10GPON、WiFi6等新技术推出的联通三千兆业务,可以通过“高带宽+大语音+大流量+大视频+智能组网+丰富权益”向联通用户提供一站式高速上网服务。

高考倒计时50天!2020高考新变化考生要了解

18日起,2020年高考正式进入最后50天倒计时。疫情之下,今年的高考有了很多特殊变化,诸如考试时间延期一个月、考场要有防护隔离设施、艺考初选形式改变、强基计划开始试点等等,在这最后的冲刺阶段,关于今年高考的一些变化,考生和家长需要了解。

经济学人全球早报:中国有望成全球第一大市场,联通推出三千兆5G套餐,高考倒计时50天

张伯礼称一年内口罩还是摘不掉

5月1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发布会,介绍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冯录召指出,是否佩戴口罩遵照一个原则:在通风条件良好,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时,可以不佩戴口罩。另外,张伯礼院士称即使疫情控制住了,口罩也还是要坚持戴,要养成这种习惯。在一年之内,起码到明年这个时候,是摘不掉的。

中国疫苗行业协会:疫苗瓶可年产80亿支 生产无瓶颈

近日有媒体称,即便近期新冠疫苗真的上市了,就算产量足够,也不可能做到人手一支。5月17日中国疫苗行业协会给出权威回应,明确表示我国疫苗瓶年产量至少可达80亿支以上,完全能够满足新冠疫苗的生产需求。

上海金融科技产业联盟正式成立

5月17日,由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倡议发起的上海金融科技产业联盟成立仪式在虹口区北外滩成功举办。目前,联盟形成了“8+44”结构,即:由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上海银保监局、上海证监局、市金融局等8家管理部门联合出任指导单位,由金融要素市场、金融机构、新金融和金科子公司、科技企业、高校及科研单位、功能性机构等44家单位共同构成联合发起单位。

中国广电5G移动终端即将推向商用市场

中国广电官网消息,5G建设进入到全面发力阶段,支撑中低频段的通信设备产业链日趋成熟,部分终端设备制造商中低频段手机的产品化进入测试验证阶段,中国广电5G移动终端即将面向通信市场发布,标志着中国广电5G向商业化运营迈进。

零食市场规模今年有望破6000亿,儿童零食成新发力点

5月17日,由中国副食流通协会、良品铺子、天猫食品等共同发布的《儿童零食市场调查白皮书》显示,庞大的儿童数量酝酿了潜力巨大的市场需求,儿童零食市场迅速崛起,预计到2023年,儿童零食市场将以10%到15%的复合年增长率稳定增长,儿童零食将成为休闲食品市场新的发力点。2019年休闲零食市场规模高达5713亿元,且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年增长率维持在6%以上,2020年零食市场规模有望突破6000亿元。

“北邮-华为学院”正式揭牌成立

据北京邮电大学的官方消息,今天上午10时,由北京邮电大学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建设的“北邮-华为学院”在北邮学生活动中心正式揭牌成立。华为公司董事、战略研究院徐文伟代表华为公司远程线上致辞。徐文伟指出,此次“北邮-华为学院”的成立标志着双方合作迈上新台阶,未来双方将更好地协同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培养面向未来的创新型人才,继续推进重点科研项目合作,在关键领域、核心技术上共同突破。

阿里Q1卖保险近40亿元,是22个美团,96个滴滴,179个京东

5月16日,行业媒体今日保条披露了今年一季度70家财险公司的网销数据情况。从第三方网络平台来看,支付宝保费收入19.74亿元,淘宝网保费收入16.33亿元,天猫保费收入3.31亿元,美团网保费收入1.82亿元,同程网保费收入0.65亿元,携程网保费收入0.65亿元,去哪儿网保费收入0.43亿元,滴滴出行保费收入0.41亿元,京东保费收入0.22亿元。

故宫文具入驻拼多多,购买国潮产品中年轻用户占六成

5月18日,故宫旗下品牌故宫文具将正式入驻拼多多开设旗舰店。同时,在5月15日至18日,拼多多还将集合故宫文具、中国国家图书馆、天坛、秦始皇兵马俑等6家店铺联合打造“国潮上新,文物出道”专题活动。据拼多多披露一组数据显示,拼多多近6亿用户中,90后、00后占比超过45%;截至目前万人拼团数据显示,购买国潮产品的年轻用户占比达到60%。

安图生物:取得两项新冠病毒试剂盒医疗器械注册证书

安图生物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医疗器械注册证》,产品名称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IgM 抗体检测试剂盒(磁微粒化学发光法)和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IgG抗体检测试剂盒(磁微粒化学发光法)。该产品注册证有效期为一年。

经济学人全球早报:中国有望成全球第一大市场,联通推出三千兆5G套餐,高考倒计时50天

奥巴马再批特朗普抗疫不力:假装负责都不会

据《纽约时报》5月16日报道,奥巴马当天下午在有来自78所传统黑人大学27000多名学生参与的毕业典礼上致辞说:“最重要的是,这场大流行已完全扭转了人们以为在位者知道自己在做什么的看法。”并且,“他们中的很多人甚至没有假装在负责。”

美国迪士尼5月27日部分营业,要求游客必须佩戴口罩

美国时间5月16日,迪士尼公司旗下位于美国奥兰多的购物和餐饮综合体迪士尼之泉副总裁Matt Simon宣布,迪士尼旗下的三家商家将于5月27日向迪士尼之泉的客人敞开大门,但是要求游客必须佩戴口罩或遮掩口鼻。

俄研究所:新冠疫苗有望8月在俄登记并生产

俄罗斯加马列亚流行病与微生物学研究所表示,如果目前研究能按计划推进,用于对抗新冠病毒的疫苗有望于8月在俄罗斯登记并生产,但生产出保障全俄罗斯使用的量则需更长时间。

亚马逊将结束疫情期间的员工薪酬激励政策

美国在线零售巨头亚马逊表示,将在本月底结束其加拿大仓库工人的与新冠病毒流行病相关的薪酬激励政策。 亚马逊发言人凯利·切斯曼(Kelly Cheeseman)当地时间周六证实,该公司将停止向员工支付每小时2美元的额外报酬,以及从COVID-19疫情大流行开始以来收到的双倍加班奖励。

特斯拉:重新开放工厂的申请获得县政府批准

5月17日,特斯拉告知其员工,公司重新开放工厂的申请获得县政府批准。此前,特斯拉已对加州阿拉米达县提起诉讼,要求联邦法院撤销地方当局阻止该汽车制造商恢复生产的命令。阿拉米达县随后发布声明,称到当地时间5月18日,如果新冠疫情的防控数据取得进展,政府将按原来的计划,允许包括特斯拉在内的企业进行更多的活动。

疫情迫使95%定期航班停飞,加拿大航空将裁员至少2万人

加拿大航空公司在一份发给员工的电子邮件声明中说,疫情迫使其停飞95%的定期航班,预计短期内客流量难以恢复,因此决定裁员50%至60%。加拿大航空现有大约3.8万名员工,裁员决定6月7日起生效。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第一季度亏损7.48亿美元2019年同期盈利3.45亿美元。

德国快递员出现集体感染,约400人被隔离

5月15日,德国北威州一快递中心暴发群体感染,约400名员工被隔离。已经参与检测的167人中,有42人呈新冠病毒阳性,其余结果将于3天后揭晓,目前快递中心已暂停营业。该公司为德国最大快递公司之一,公司表示,卫生当局经视察后认为该公司防疫举措实施及时。报道称,通过接触快递感染新冠病毒风险较低。

经济学人全球早报:中国有望成全球第一大市场,联通推出三千兆5G套餐,高考倒计时50天

北京将建设公共卫生安全应急保障基地,运用区块链等技术

5月17日,北京市政府召开新冠防控第107场发布会。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复工复产防控组副组长、北京市发展改革委主任谈绪祥介绍,目前,市发改委正在会同有关部门加紧研究建设北京公共卫生安全应急保障基地,进一步提升全市应急医疗物资保障能力和水平。基地建设将充分运用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提高储备设施建设现代化水平。

重庆科学谷完成招标,着重培育区块链等融合创新产业

近日,科学城电子信息产业孵化园项目(科学谷)勘察设计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完成招标。科学谷着重培育5G+行业、人工智能、区块链、城市大脑、线上服务、能源互联网、无人机和智能物流等的融合创新产业,打造重庆“科技研发创新中心”和“高新技术企业总部”。

比特币和区块链在亚马逊“货币书籍畅销榜”上占据主导地位

比特币和区块链在亚马逊的“货币和货币政策”书籍畅销榜上占据了主导地位。在本文撰写之时,这一新兴技术占据了目前前十名图书的一半,在前五名中占据了四席。

经济学人全球早报:中国有望成全球第一大市场,联通推出三千兆5G套餐,高考倒计时50天

1. 加州尔湾,Prodoscore,在员工的可视性软件的领导者宣布已经完成了系列A轮融资由连续创业者和风险投资者特洛伊·卡特领导。

2. 5月9日,奇点汽车运营主体智车优行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获得股权融资,投资方为珠海奥东投资有限公司和国厚资本。

3. Syndio是一家总部位于华盛顿州西雅图的人力资源分析平台,专注于消除薪酬差距,在A轮融资中融资750万美元。

4. 集成电路芯片制造、针测及凸块制造中芯南方完成战略投资22.5亿美元融资,投资方为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领投)、上海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

5. 据外媒报道,苹果公司已确认收购 VR (虚拟现实)直播服务公司NextVR。

6. 亿达中国发布公告,于2020年5月16日,集团与住友不动产订立框架协议,以应付住友不动产人民币30.3亿元的代价透过一系列交易或安排收购住友不动产持有的合营公司大连青云天下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75%股权。

7. 综合性体育用品供应商准者完成A轮数千万人民币融资,投资方为鼎晖投资。

经济学人全球早报:中国有望成全球第一大市场,联通推出三千兆5G套餐,高考倒计时50天

如何看待近两年网红速食品牌快速发展?

根据世界方便面协会数据显示,2018年全世界方便面销量达到1036亿份,中国市场占了403亿份,占全球方便面销量的38.9%,这说明中国速食产品的市场空间是巨大的。

根据(CBNData)联合天猫,发布《线上方便速食行业趋势洞察报告》显示,近三年线上方便速食行业消费规模持续增长,2019年相较2017年增长106%。但从整体来看,速食产品品牌中,传统品牌仍占据主要市场份额,新兴品牌加速上线。与此同时,部分零食品牌和餐饮品牌也拓宽方便速食品迎合消费新风向,品牌的多元化加大了速食行业的竞争,也为其带来了新活力。

经济学人全球早报:中国有望成全球第一大市场,联通推出三千兆5G套餐,高考倒计时50天

网红速食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在于其产品的新颖性和营销能力,但能否留存在市场或者能留存多久,主要看的是其产品的铺货能力。从这个社会零售品的渠道来看,线上线下比例在3:7左右,网红速食产品在渠道布局上也应遵循社会的零售比例配置。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79WSH

责任编辑: 4079WSH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