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心!坐飞机时感染上新冠病毒的可能性有多大?

财经 前瞻网 2020-04-08 17:14

 

小心!坐飞机时感染上新冠病毒的可能性有多大?

飞机上有细菌是出了名的,然而,有一些方法可以帮你把感染风险降到最低。

基于人类和动物群体运动的历史研究提出了三条简单的规则:远离那些离你太近的人;向离你远的人移动;与邻居的运动方向保持相一致。

这项研究特别适用于空中旅行,因为空中旅行会增加传染性感染或疾病的风险,例如最近全球爆发的新冠肺炎。

西佛罗里达大学(University of West Florida)的计算机科学家Ashok Srinivasan说,“航空公司在登机时会涉及到几个区域。当人们登机时,这些区域会把他们拦住,人们不得不站在放行李的人旁边——人和人之间的距离非常靠近。当使用许多区域的时候这个问题就会变得更加严重。但下飞机的时候整个过程要更流畅、更迅速,受感染的时间也就没有那么多。”

Srinivasan是行人动力学模型新研究的首席研究员,研究发表在《公共科学图书馆·综合》杂志上,该研究最近用于分析在飞机上降低疾病传播风险的过程。

多年来,科学家们一直依赖于一种名为自推进实体动力学(SPED, Self Propelled Entity Dynamics)的模型,这个社会力模型会将每个个体视为点粒子。但这个SPED模型有一个缺点,它产生结果的速度很慢,这就使得及时做出决定变得很困难。在类似COVID-19爆发的情况下,我们需要迅速地得到答案。

因此,研究人员提出了为运行得更快而设计的CALM模型(constrained linear movement of individuals in a crowd,用于个体在人群中受到约束的线性运动)。

Srinivasan和他的同事使用了美国最快的学术超级计算机Frontera,Frontera位于德克萨斯州高级计算中心,由国家科学基金会支持。

与SPED模型一样,按照设计,CALM模型也会在狭窄的线性通道中模拟运动。结果表明,CALM的速度几乎是SPED的60倍。除了性能的提高,研究人员还模拟了额外的行人行为。

Srinivasan提出了一些实用的建议。他说:“即使你离感染者的距离超过6英尺(180厘米左右),你仍然面临着感染病毒的风险。在与建模者的讨论中,模型似乎没有考虑到空气流动的影响。就像顺风的球会飞得更远一样,携带病毒的飞沫也会朝着气流的方向飞得更远。”

在新加坡,研究人员发现,在一名新冠病毒患者使用过卫生间之后,卫生间的排气口检测出新型冠状病毒,研究人员将这归因于空气流动。

国家科学基金会网络基础设施办公室的项目主任Edward Walker说:“在迫切需要遏制新冠肺炎传播的情况下,使用Frontera超级计算机系统所取得的结果很及时。这项借助先进计算机模拟技术达成的发现可能会对美国人的未来空中旅行体验产生根本性的影响。”

原文:https://medicalxpress.com/news/2020-04-at-risk-virus-airplane.html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