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研究表明男司机上路更危险:摩托、卡车是重灾区 自行车最安全

财经 前瞻网 2020-04-08 14:58

 

新研究表明男司机上路更危险:摩托、卡车是重灾区 自行车最安全

发表在《伤害预防》(Injury Prevention)杂志网络版上的第一项此类研究显示,与女性相比,男性对其他道路使用者构成的风险更大,而且他们更有可能驾驶更危险的车辆。

这些发现促使研究人员提出,总体而言,道路运输工作中更大的性别平等可能有助于降低这些风险。

道路安全分析传统上关注的是个人因使用某种特定交通工具而受到的伤害风险,而不是可能对他人造成的风险。

为了填补这一知识空白,研究人员引用了英格兰2005-15年间的四组官方数据:警察受伤统计;道路交通统计数据;全国旅游调查数据;以及国家统计办公室的人口/性别数据。

他们利用这些数据分析了自行车、汽车和出租车、面包车、公共汽车、卡车和摩托车每行驶10亿公里对其他道路使用者构成的风险,并按道路类型(城市和农村地区的主要道路和次要道路)和性别进行了分类。

在绝对数字方面,汽车和出租车与其他道路使用者的死亡人数最多(三分之二)有关。但比较每行驶一段距离的死亡人数,就会发现其他车辆可能更危险。

六分之一的道路使用者死于卡车事故:卡车每行驶一公里所造成的死亡人数是每驾汽车行驶一公里所造成的死亡人数的五倍以上。

公共汽车每公里行驶的死亡人数也同样很高。

尽管摩托车体积小,但它也给其他道路使用者带来了很大的风险。每行驶一公里所导致的死亡人数是每驾汽车行驶一公里所导致的死亡人数的2.5倍。

在城市地区,在整个研究期间共有173人死亡,其中大多数是行人。

研究人员建议,决策者应该确保不鼓励使用汽车的措施不会无意中鼓励人们转向使用摩托车。

另一方面,骑自行车对其他人来说似乎相对安全:骑自行车每公里导致的死亡人数比其他所有交通工具都要少,每骑10亿公里仅造成1人死亡。

对性别数据的分析显示,在研究的六种车型中,有五种车型的男性对其他道路使用者构成的风险要高得多。

对于轿车和货车来说,男性司机每公里带来的风险是女性的两倍,卡车司机的风险是女性的四倍,摩托车司机的风险是女性的十多倍。

在一篇相关播客中,首席研究员雷切尔·奥尔德雷德(Rachel Aldred)博士指出,驾驶工作往往以男性为主,与卡车相关的道路使用者死亡率很高,其中95%是由男性驾驶的。

她补充说,虽然卡车通常是危险的交通工具,但男性卡车司机比女性卡车司机的风险特别高。

她建议:“更大的性别平等将对这些伤害产生积极影响。”她补充说:“政策制定者应该考虑衡量对他人构成的风险,以及如何降低风险。”

研究人员得出结论:“我们建议政策制定者考虑制定相关政策,以增加与驾驶相关的职业中的性别平衡,因为如果开车或骑车的是男性而不是女性,那么其他道路使用者死亡的可能性更大。”

原文来源: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20/04/200406190421.htm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