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勒紧裤腰带!全体演员酬金不超过制作成本40% 单集制作成本不超过400万

财经 前瞻网 2020-04-18 11:01

 

勒紧裤腰带!全体演员酬金不超过制作成本40% 单集制作成本不超过400万

全体演员酬金不超过制作成本40%。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影视行业遭遇“寒冬”,影院关门,各项制作叫停,2020年已有5328家影视公司注销。对此,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呼吁,控制毎集制作成本在400万元人民币以内。

4月17日,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首都广播电视节目制作业协会发布《关于厉行节约、共克时艰,规范行业秩序的倡议书》。倡议书号召影视制作行业谨慎立项,慎重开机,厉行勤俭节约之风,制作成本建议控制在毎集400万元人民币以内。

倡议书提到,疫情对影视制作业的冲击很大,全行业面临资金短缺、生产周期延长、疫情防控困难、购片价格锐减等一系列困难,因此建议电视剧、网剧制作成本控制在每集400万元以内,摄制人员酬劳应同步降低30%,同时需要进一步调整主创和主演人员酬金过高的现象,避免造成主要创、演人员与普通专业工种的收入失衡。

根据国际惯例,一部电视剧、网络剧的编剧、导演和男、女一号主演的酬金,各自最高不得超过制作成本的10%,全体演员酬金不得超过制作成本的40%。

近年来,腾讯、爱奇艺等十多家公司纷纷抵制影视圈天价片酬,广电总局也发布限薪令,以遏制资本炒作的不良倾向。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