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德国大众汽车通过VR/AR技术提升93%维修效率

财经 93913网 2020-04-07 10:28

 

德国大众汽车通过VR/AR技术提升93%维修效率

早在2016年,汽车业的主流厂商德国奔驰、奥迪、日产就在考虑应用VR/AR技术来提高汽车产品的制造、维修与营销的效率。近日,据德国大众汽车公开的一份数据表明,其通过VR/AR技术在维修效率上提升了93%,每年维护费为此节省了32.7万美元,并削减了相当于2.5吨的排碳量。

大众汽车的维修人员在维修汽车时需要戴上AR头显,远程专家则从远端实时接收信息并进行诊断,并把维修要点实时传递给现场维修人员,并因此大幅减少维修时间,提高维修效率,节省相应维修经费。

比起现场维修效率提升93%,大众汽车更加重视汽车减低碳排的效果,且现在各国对环保车的定义与要求标准逐渐拉高,碳排标准不仅讲究汽车行走过程的碳排,就连汽车生产、维修、报废以及电力或氢燃料相关的碳排历史,也就是碳足迹都需要重视,因此减低维修时产生的汽车碳排,就能提升全车的环保效益。

在单一工厂测试成功后,大众汽车决定将相关技术全面应用在其英国的67个维修中心与30个授权维修工厂,并决定扩大AR技术相关的投资,以期待带来更多附加效益。

除了大众汽车,当前各大主流汽车厂商在引进XR技术的主要方面各有不同,比如丰田强调的是采用XR技术降低其全球新进员工的训练与人力成本,而奥迪则希望采用XR技术降低其汽车展示台与试乘车辆的固定成本。同时,各大汽车厂商引进的XR技术与终端设备也不尽相同,因此各大汽车厂商在如何采用XR技术搭配产业需求方面将是未来汽车行业营销的重点。

作者:威廉

【以上内容转自“93913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93913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