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寒冬!美国两周内1000万人丢掉了工作 最糟糕情况下失业率或飙升至30%

财经 前瞻网 2020-04-07 15:10

 

寒冬!美国两周内1000万人丢掉了工作 最糟糕情况下失业率或飙升至30%

美国两周内1000万人丢掉了工作。据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3月15日至3月21日以及3月22日至3月28日这两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分别为330.7万人和664.8万人。也就是说,在两周内美国已经有近1000万丢掉了工作。

北京时间4月3日晚,美国公布了3月份的就业数据,失业率从近50年来最低的3.5%飙升至4.4%。这是自2017年8月以来的最高失业率,也是自1975年1月以来失业率的最大单月变化。

大部分的失业发生在餐馆和酒吧,那里的经济损失了417,400个工作岗位。零售业者裁员46,200人,医疗保健业者减少43,000人,因牙医和医师诊所减少。

如果说3月份的报告有什么好消息的话,那就是大部分裁员都是临时性的:上个月有180万人暂时失业,高于2月份的100万人。

但劳动力市场只会变得更糟。就业报告中的数据来自两项调查。一项针对6万户家庭和14.5万家企业和政府机构的调查。

4月份的就业报告要到5月8日才会发布,其中可能包括近1,000万首次申请失业救济的美国人,因为疫情迫使企业关门,人们不得不呆在家里。

招聘网站Glassdoor的高级经济学家丹尼尔·赵(Daniel Zhao)表示,尽管酒店、旅游和娱乐等行业首先面临裁员,但未来几周的裁员将来自更广泛的行业。

在许多州,人们可以申请失业救济,如果他们被休假或工作时间被削减,所以这并不一定意味着所有的1000万人都失去了工作。不过,每周四上午公布的首次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可能比月度就业报告更能反映劳动力市场遭遇的阵痛。

最糟糕的预测之一来自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该机构曾预测失业率可能升至30%以上。如果出现这种情况,这个数字将高于大萧条时期。据美国劳工统计局的历史估计,失业率在1933年达到24.9%的峰值。

Stifel首席经济学家皮格萨(Lindsey Piegza)也预测失业率将达到30%左右的峰值,他在周五的一份报告中说,“随着我们继续保持经济关闭,预计将有4500多万美国人失去工作。”

2009年10月,大衰退期间的最高失业率为10%。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周四说,预计第二季度失业率将超过10%。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