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躺枪?供应商侵权苹果遭殃 又吃8.38亿美元天价罚单

财经 前瞻网 2020-03-10 15:43

 

躺枪?供应商侵权苹果遭殃 又吃8.38亿美元天价罚单

和高通和解还不到1年,苹果又因为通讯技术被告了。这回告苹果的是一家大学——加州理工学院。因为一个小小的WiFi,苹果被判赔加州理工学院8.38亿美元。

2016年,加州理工学院起诉苹果,称其从iPhone 5开始,就在明知道该学院对4项WiFi专利拥有所有权的情况下恶意使用该权利。这4项专利为WiFi 802.11n和802.11ac标准的基础组成部分,可以简化WiFi硬件,加速数据传输。

加州理工希望苹果停止这些产品的销售,并做出赔偿。其实他们本来起诉的是博通,因为博通才是在产品中使用了相关技术的对象,是直接侵权人。苹果也表示,自己只是用了博通的WiFi芯片,不应该为侵权行为买单。

但是加州理工表示,苹果是博通最大的客户,双方交易占博通总营收的14%,而且侵权行为受益最大的是苹果。根据计算,相关专利给博通带来的收入是0.26美元,而给苹果创收1.4美元。

对此,上周四,美国法院判处苹果败诉,需赔偿8.38亿美元。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