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NASA新型月球漫游车进展顺利 或将在未来几年登上月球

财经 前瞻网 2020-03-22 11:55

 

NASA新型月球漫游车进展顺利 或将在未来几年登上月球

图片来源:NASA/JPL Caltech

经过升级的自动弹出式平折探索机器人(Autonomous Pop-Up Flat Folding Explorer Robot, A-PUFFER)进展非常顺利,未来几年内,这项技术可能会在商业月球着陆器上得到应用。

日前,最新版本的NASA小型折叠机器人在南加州NASA喷气推进实验室里练习了它们的侦察技能,并成功地穿越了模拟火星的崎岖地形。

喷气推进实验室开发的这种探索机器人旨在对月球进行区域侦察,并对宇航员难以涉足的地方收集信息,比如难以到达的陨石坑和狭窄的洞穴。A-PUFFER的这次迭代包括对以前设计的几个修改,除了更大的轮子之外,每个机器人都有一个可以进行无线电通信的升级机载计算机,和一个用来感知前方环境的立体声摄像机。

在2020年2月,工程师们开始测试升级后的A-PUFFER机器人和它的新功能。这些A-PUFFER机器人小到可以装进一个鞋盒里,所以多个机器人可以一起工作,协同完成任务。这个包括三个机器人的团队成功地穿越了喷气推进实验室火星场地的沙地和岩石地带,同时还利用传感器绘制了环境地图。它们的地图与一个基站共享,并合并成一个完整的火星场地图。通过协同合作,这个系统展示出一种可以对部分月球陌生区域进行地图绘制的能力。

喷气推进实验室的A-PUFFER机器人项目经理Jean-Pierre de la Croix说:“通过合作,多个独立小型漫游车有希望能够执行新型任务,这些任务要么对于单个漫游车来说风险太大,要么需要多个漫游车才能完成。”

NASA将继续测试这些机器人及其自主行动能力。在未来几年内,商业月球着陆器可能会搭载A-PUFFER技术到达月球。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