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科学家反对无效!新冠病毒正式命名为SARS-CoV-2

财经 前瞻网 2020-03-07 17:43

 

中国科学家反对无效!新冠病毒正式命名为SARS-CoV-2

早前中外医学界关于新冠病毒命名的争论,现在有了结论,国际病毒分类学委员会冠状病毒研究小组并未听取中国科学家的意见,选择SARS-CoV-2作为新冠病毒的正式名称。

3月2日,国际病毒分类学委员会冠状病毒研究小组在《自然》子刊《微生物学》发表了关于新冠病毒分类和命名的共识文章,新冠病毒被正式命名为SARS-CoV-2,物种为SARS相关冠状病毒。

早前,中国多位科学家曾反对这一命名,认为其容易和“非典”(SARS)混淆,使民众和医疗人员产生误解,同时也和世卫组织此前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起疾病的命名“COVID-19”不同。

冠状病毒研究小组在文中表示,之所以新冠病毒没有一个独特的名字,是因为它并非新物种中首个被识别出的代表。从病毒分类学上看,新冠病毒可以归类为Beta冠状病毒属下面2种亚组的其中一组——Sarbecovirus,这一组中首个被分离出来的病毒是SARS病毒,因此可以用SARS作为其下物种和亚属的“代言”。

文章中用人种作比,SARS相关冠状病毒就属于“智人”这一物种,SARS病毒毒株和新冠病毒毒株相当于该物种下的不同个体。

除了Sarbecovirus,另外一组是Merbecovirus,其“代言”病毒是MERS病毒。

关于疾病名称和病毒名称不符的问题,冠状病毒研究小组表示,这正好可以避免混淆病毒和疾病的风险,使得民众不会像过去那样,提到SARS-CoV就想到SARS。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