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首例!香港一只宠物狗新冠病毒呈弱阳性:目前未证实宠物会传播或被感染

财经 前瞻网 2020-03-05 15:45

此前,新冠肺炎人传人现象被证实后,不少人也担心自己家的宠物是否会患病。WHO此前在官网声明中表示,当时还未有证据显示狗猫等宠物会感染新型冠状病毒。但是,据3月4日晚渔护署发言人公布的最新消息,这种风险是可能存在的,虽然还没有充分证据。

首例!香港一只宠物狗新冠病毒呈弱阳性:目前未证实宠物会传播或被感染

(图文无关)

2月28日凌晨,香港特区政府渔农自然护理署通报称,一条宠物狗对新冠病毒测试竟然呈弱阳性反应!据悉,该宠物狗正是居于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家中。

据香港卫生署向渔护署报告,他们从这条宠物狗的口腔、鼻腔及肛门抽取了样本进行测试,结果呈弱阳性。而渔护署于2月27日、2月28日、3月2日再进行检测,发现了同样结果。

渔护署称,后续对这条狗会进行密切监察,并进一步抽取样本化验,以确定该狗是已感染该病毒或是其口及鼻部从环境中沾染病毒。

世界卫生组织WHO也同意这一观点。CNN在3日更新的报道中提出,虽然狗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但并不一定意味着它们已经被感染。

渔护署已强烈建议,如2019冠状病毒病确诊者或其密切接触者有饲养哺乳类宠物,应安排在渔护署的检疫设施接受检疫。同时其强调,目前没有证据显示宠物会传播2019冠状病毒病或会因此生病,畜养人在任何情况下,绝不应弃养宠物。

另外有专家认为这只是个例,同时建议科学养狗,定期驱虫防疫,接触流浪猫、流浪狗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及时检查。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