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长寿秘方是散步?科学家研究十年后发现:每日步数越多,死亡率越低

财经 前瞻网 2020-03-27 14:34

 

长寿秘方是散步?科学家研究十年后发现:每日步数越多,死亡率越低

散步这种适当的运动锻炼已被证明对健康有益,WHO(世卫组织)曾建议人们每周至少进行150分钟的中等强度有氧运动,或至少75分钟的高强度有氧运动。但散步是越多越好吗?

近日,一项针对近5000人的新研究发现,每天行走的总步数与因任何原因死亡的风险之间存在关联。

在每天走不到4000步的655名参与者中,每年每1000人中有76.7人死亡(4000步的距离大约是3公里)。但在1727名每天坚持走4000-7999步的人当中,死亡率骤降至每1000人中有21.4人死亡。

研究人员3月24日在线发表在《美国医学会杂志》(JAMA)上的这篇报告称,下一组人的情况甚至更好:在1539名每天走8,000到12,000步的人中,年死亡率为每1000人中的6.9人。

长寿秘方是散步?科学家研究十年后发现:每日步数越多,死亡率越低

研究参与者至少40岁,他们戴着计步器,可以追踪他们一周的步数。

研究人员收集了2003年至2006年的数据,作为全国健康和营养调查的一部分,然后对参与者进行了平均10年的跟踪调查,期间有1165人死亡。

研究人员称,每天走更多的步数与更低的全因死亡率显著相关。在对每天的总步数进行调整后,步行强度与全因死亡率之间没有显著的相关性。这意味着每天走的路越多,全因死亡率就越低。

虽然每天走多少步和死亡风险之间存在联系,但研究人员并没有发现走路的强度——每分钟走多少步——与研究中的死亡风险有关。

相互矛盾?

尽管适当的运动锻炼已明确与健康有关,但相关研究所得出的结论却并不总是一致。

本篇研究中,研究人员就提到,虽然较高的步态速度和自我报告的步行速度与较低的死亡风险有关,但有相互矛盾的证据表明,较高的加速计测量的步行强度与较好的健康状况有关。

在横截面分析中,Tudor-Locke等人的研究成果(“Step-based physical activity metrics and cardiometabolic risk: NHANES 2005-2006.”)称,在对女性每天总步数进行调整后,更高的步频与更好的心脏代谢健康相关,但对男性没有影响。

相比之下,在对16 741名女性的一项Lee等人的研究中(“Association of step volume and intensity with all-cause mortality in older women”),在对每天的总步数进行调整后,步行强度与较低的死亡率之间没有显著的相关性。

而在美国心脏病学院与世界心脏病学大会联合举办的年度科学会议上公布的一项研究显示,每天走更多步数的人的平均血压要低于那些步数更少的人。在二次分析中,研究人员发现,如果将BMI考虑在内,步数和血压之间的关系就不再显著,这表明BMI可能是这一关系的一个中介因素。

参考资料:

https://www.sciencenews.org/article/number-steps-per-day-not-speed-linked-mortality-rate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