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奥运会史上首次推迟 日本250亿美元打水漂?

财经 前瞻网 2020-03-27 14:55
奥运会史上首次推迟 日本250亿美元打水漂?

尽管日本人想尽办法、付出十分努力,但最终还是倒在新冠病毒面前。3月24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确认,东京奥运会推迟至2021年,成为史上首个推迟举办的奥运会。

1964年,也是东京举办了亚洲首次奥运会,展示了日本的强盛国力,并一举拉开了后续数十年经济高速发展的序幕。青年时亲身经历了这一过程的安倍晋三想必对此印象深刻,成为首相后一力推动奥运会申办,将日本经济再次腾飞的希望寄托其上。

日本为此投入重金。根据日本会计检查院去年12月公布的数据,日本为奥运会总共已经投入超过3万亿日元(约合273亿美元)。英国《金融时报》27日称,根据估算,日本已为承办东京奥运会耗资250亿美元,并打破企业赞助纪录。 美国国家广播公司已支付14.5亿美元的奥运会转播费。

因此,虽然疫情在全球逐渐爆发,日本本土也存在病毒扩散的情况,安倍和东京奥组委仍然多次坚称“奥运会将如期举行”,还到希腊完成了圣火采集。

不过,随着新冠病毒全球大流行已成定局,3月24日,安倍还是在致电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后,不得不决定延期。

根据双方的商定结果,东京奥运会确定将推迟至2021年举办,最晚不迟于2021年夏天,名称依旧为“东京2020年奥运会和残奥会”。已经到达日本的奥运圣火将留在当地。

事实上,就算日方不宣布延迟,这次奥运也注定是一次难看的奥运。早前,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美国、挪威、斯洛文尼亚、巴西等国都明确提出或暗示了将拒绝参加今年奥运会的想法,随着疫情扩散,未来可能还有更多国家退出。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