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跨越整个美国!科学家发现美东部负鼠身上的寄生虫感染了西海岸的海獭

财经 前瞻网 2020-03-23 15:41

 

跨越整个美国!科学家发现美东部负鼠身上的寄生虫感染了西海岸的海獭

一种已知只在北美由弗吉尼亚负鼠寄生的寄生虫似乎正在跨物种远距离传播——它们感染了西海岸的海獭。

近日,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Davis)的一项研究阐明了传染性病原体从陆地转移到海洋,再转移到海獭的复杂途径。

这项研究发表在《科学报告》(Scientific Reports)杂志上,研究人员测试了从南加州到阿拉斯加的海獭身上是否存在神经型肉孢子虫(Sarcocystis neurona),这是一种寄生虫,也是海獭死亡的重要原因。

神经肉孢子虫是一种与疟疾有关的单细胞寄生生物。它的宿主主要是一种常在美国东部的阿巴拉契亚偏远地区出没的夜行动物——弗吉尼亚负鼠(也被称为北美负鼠)。它主要分布于加拿大东南部和美国东部。

研究人员们惊讶地发现,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温哥华岛北部有几只受感染的海獭,而弗吉尼亚负鼠并不生活在那里。

海獭并不属于神经型肉孢子虫的常规自然宿主。不过,2002年就有化学证据表明浣熊、水貂、猫、臭鼬、矮种马都可能感染神经型肉孢子虫(来源:《中国兽医寄生虫病》2002年第01期)。

在从水獭身上发现后,科学家们现在想知道,这种寄生虫是否可以在水中长距离传播,或者是否有另外一种未知的病原体宿主?

为了回答这个问题,科学家们检查了水獭的空间分布模式和先前对病原体传播、饮食和运动的研究。

他们的研究结果表明,病原体可能是通过从陆地到海洋的径流携带的,在那里它可以通过海洋中的运动和捕食物种(如蛤)来集中。

另一种相关的寄生虫,刚地弓形虫(Toxoplasma gondii),也被认为对海獭是致命的。

由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UC Davis School of Veterinary Medicine)和加州鱼类及野生动物管理局(California Department of Fish and Wildlife)牵头的一个科学家财团进行了数十年的研究,追踪了这种寄生虫与另一种陆生哺乳动物的关系——水域附近的野猫和家猫。

研究海獭的论文的主要作者Tristan Burgess(研究期间是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健康研究所Christine Kreuder Johnson实验室的一名博士生)表示,“这项新研究表明,可能存在一条漫长而复杂的传播途径,有点像弓形虫发现海獭的方式,但性质不同。”

大多数感染发生在加利福尼亚和华盛顿,比阿拉斯加和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更多。

研究发现,暴露的高风险与以下因素有关:成年雄性水獭;有人类密集的栖息地,其中一些是湿地和农田。

湿地可以帮助过滤和灭活一些病原体,但研究指出,它们也可能是潜在的负鼠栖息地。

软沉积物的栖息地,如河口。水獭的食谱包含丰富的蛤蜊,那里可能是寄生虫的集中地。

这项研究为科学家们提供了关于寄生虫和感染如何从陆地转移到海洋哺乳动物的一个途径。

Burgess表示,像海獭这样的海洋哺乳动物起到了哨兵的作用,能提醒人们注意到它们海洋栖息地的健康状况,以及附近陆地环境的健康状况。

“海洋哨兵生物”

像海獭这样的海洋哺乳动物长期以来一直被认为是“哨兵”物种。因为许多这类动物寿命较长,长期栖息于沿海地区,有着较高的营养水平和独特的脂肪储存,可以作为人类毒素的仓库。

海洋哺乳动物可能暴露于环境压力,如化学污染物、有害藻类生物毒素、新出现的或重新出现的病原体。由于许多海洋哺乳动物与人类共享沿海环境,并摄入相同的食物,它们可以成为公共卫生问题的有效“哨兵”。

不过,2015年的一篇论文指出,一系列对海獭的研究表明,与居住在城市附近的海獭相比,来自无人居住的海岸线的海獭更不健康,更容易感染寄生虫。研究人员认为,海獭接触刚地弓形虫的主要来源并非人们之前所认为的宠物猫,而是野生动物。

参考文献: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20/03/200319125223.htm

https://www.ncbi.nlm.nih.gov/pmc/articles/PMC4491668/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