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技日历 | 21年前的今天,中国南极长城站站名揭牌!

财经 前瞻网 2020-02-05 13:41

 

科技日历 | 21年前的今天,中国南极长城站站名揭牌!

21年前,前往南极进行慰问的中国国家代表团和中国南极长城站的10多名考察队员为长城站进行了揭牌仪式。

中国国家代表团由国家海洋局局长张登义担任团长,于1月30日出发,2月2日抵达南极长城站。在揭牌仪式上,张登义说我国的南极考察活动一致得到政府的高度重视、关心和全国人民的支持。我们要发扬求实创新的精神,探索南极,保护南极,为人类和平利用南极做出中国人应有的贡献。

中国南极长城站是中国在南极建立的第一个科学考察站。中国为对南极地区进行科学考察而在南极洲设立的常年性科学考察站。位于南极洲南设得兰群岛的乔治王岛西部的菲尔德斯半岛上,东临麦克斯维尔湾中的小海湾——长城湾,湾阔水深,进出方便,背依终年积雪的山坡,水源充足。

中国南极考察队员在长城站全年开展气象学、电离层、高层大气物理学、地磁和地震等项目的常规观测。在每年的南极夏季期间,除常规观测外,还进行包括地质学、地貌学、地球物理学、冰川学、生物学、环境科学、 人体医学和海洋科学的现场科学考察工作。

除了长城站之外,中国在南极还设有中山站,泰山站和昆仑站,其中,昆仑站三南极洲所有科考站海拔最高的一个。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