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火神山医院移交部队,每间病房配两张病床

财经 时代在线网    2020-02-03 10:48

时事 > | Time Weekly - 2020-02-02 22:06:32 来源: 时代周报

火神山医院移交部队,每间病房配两张病床

240个小时,一座可容纳1000张床位的医院已在武汉建成。

2月2日,时代周报记者从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火神山医院已经正式交付。上午11点30分起,火神山医院已正式移交给部队接收方。

参照小汤山医院模式,武汉火神山医院建成后用于集中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于1月23日开工,直至交付,仅用10天。

湖北省人民政府1月3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显示,火神山医院将从2月3日起正式收治病人,另一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集中收治医院雷神山医院也将从2月6日起正式收治病人。

为火神山医院配备卫浴产品的工作结束后,惠达卫浴湖北运营中心渠道部总监陈敏刚刚从现场回来。陈敏告诉记者,现场已经完工,正在做设备安装和调试。“医院的设备以及一部分医护人员已经进场了,他们也在调试设备。”

据了解,火神山医院可容纳1000张床位。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火神山项目一名工作人员告诉时代周报记者,火神山医院每间病房配有两张专用病床,有专门的窗口用于送饭、送药。病房内还配备有单独的卫生间,每间病房为20至30平米左右。

在各方支援下,火神山医院不止落成速度快,还配备诸如5G、自动洗手机等高科技设备。

据悉,武汉火神山医院目前已经实现2/4/5G网络全覆盖。

1月31日晚间,华为与中国电信联手,已经完成了火神山医院首个“远程会诊平台”的网络铺设和设备调试。

2月2日,小米集团、西山居和云米公司向武汉火神山医院和雷神山医院捐赠物资中包括用于远程视频探视系统的小米平板电脑以及红外体温计和自动洗手机等。

由于本次疫情的特殊性,陈敏告诉记者,火神山医院建筑方要求,卫浴系统要尽可能减少医护人员和患者之间的交叉感染。

“我们给火神山医院提供了智能型、感应式的卫浴产品,不需要用手来接触,比如感应式水龙头和智能马桶等。”陈敏说。

“火神山医院的建设现场是忙而有序的,后勤保障工作也比较到位,定时有工作餐提供,在工地工作时间长了,还有人提醒口罩该换了,专门有人为我们送来口罩。建设工人们都来自五湖四海,休息时发现大家都没有因为春节施工而不开心,工作劲头都很足,还是很温暖的。”陈敏说。

时代周报记者:杨佳欣

【以上内容转自“时代周报”,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时代周报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