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不遵守《巴黎协定》,50年内将有三分之一的动植物因气候变化而灭绝

财经 前瞻网 2020-02-13 18:59

 

不遵守《巴黎协定》,50年内将有三分之一的动植物因气候变化而灭绝

想要准确地预测气候变化造成的生物多样性丧失,就需要详细了解气候变化的哪些方面导致物种灭绝,以及哪些机制可以使物种生存。

来自亚利桑那大学的研究人员的一项新研究对2070年之前因气候变化而导致的全球物种灭绝进行了详细评估。他们综合了近期气候变化导致的物种灭绝、物种移动速度以及对未来气候的不同预测等信息,估计有三分之一的动植物可能面临灭绝。他们的研究结果基于对全球数百种动植物的调查数据。

这项研究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杂志上,它很可能是第一项通过整合近期与气候有关的物种灭绝和物种移动速度的数据,来估计气候变化导致的大规模物种灭绝模式的研究。

亚利桑那大学生态与进化生物学系的克里斯蒂安•罗曼-帕拉西奥斯(Cristian Roman-Palacios)和约翰•J•维恩斯(John J. Wiens)为了估算气候变化对未来物种灭绝的影响,回顾了最近的历史。具体来说,他们研究了已经发生的局部灭绝,这是基于对植物和动物一段时间内的反复调查研究。

罗曼-帕拉西奥斯和维恩斯分析了来自世界各地538个物种和581个地点的数据。他们关注的是在同一地点进行调查的植物和动物物种,时间跨度至少为10年。他们从每个地点最早的调查和最近的调查中得到气候数据。他们发现,538个物种中有44%已经在一个或多个地点灭绝。

“通过分析每个地点19个气候变量的变化,我们可以确定哪些变量导致了当地物种的灭绝,以及一个种群在不灭绝的情况下能够承受多大的变化。”罗曼-帕拉西奥斯说,“我们还估计了人们逃离不断上升的气温的速度。当我们把每个物种的所有这些信息放在一起,我们就能对全球数百种动植物物种的灭绝率做出详细的估计。”

该研究确定了年最高温度——夏季最热的每日最高温度——作为最能解释一个种群是否会灭绝的关键变量。令人惊讶的是,研究人员发现,尽管平均气温被广泛用作整体气候变化的指标,但在局部灭绝的地方,年平均气温变化较小。

“这意味着,利用平均年温度的变化来预测气候变化导致的物种灭绝可能会产生误导。”维恩斯说。

以前的研究集中在分散——或迁移到较冷的栖息地——作为物种“逃避”气候变暖的一种手段。然而,当前研究的作者们发现,根据它们过去的迁移速度,大多数物种将不能足够快地分散以避免灭绝。相反,研究发现许多物种能够忍受最高温度的一些升高,但只是在一定程度上。他们发现,如果最高温度升高0.5摄氏度以上,约有50%的物种会在局部灭绝,如果最高温度升高2.9摄氏度以上,则有95%的物种会灭绝。

物种灭绝的预测取决于未来气候变暖的程度。

“在某种程度上,这是‘自己选择冒险’,”维恩斯说,“如果我们坚持《巴黎协定》来应对气候变化,到2070年,地球上每10个动植物物种中就有两个会消失。但根据我们的研究结果,如果人类造成更大的气温升高,我们可能会失去三分之一甚至一半以上的动植物物种。”

这篇论文对植物和动物物种灭绝的预测与此相似,但灭绝在热带地区的发生率是温带地区的2到4倍。

罗曼-帕拉西奥斯说:“这是个大问题,因为大多数动植物物种都生活在热带地区。”

原文来源:https://phys.org/news/2020-02-one-third-animal-species-years.html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