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春节后十天市场新增招聘需求同比减半 今年874万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

财经 前瞻网 2020-02-13 19:09

 

春节后十天市场新增招聘需求同比减半 今年874万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

近期,网易启动无接触招聘,对外开放的2600个岗位均可在线投递简历、在线面试、在线入职。据悉,年后至今,已有73位新员工通过远程无接触顺利入职网易。

此次网易对外开放的2600个岗位覆盖网易游戏、网易有道、网易音乐云、网易严选几大主要业务板块,岗位类型涵盖技术、产品、市场、销售等职位。此外,网易计划于3月启动春季校招,无接触招聘的方式将继续沿用。

从往年情况来看,春节过后都是企业集中释放新增岗位、人才积极求职或跳槽的旺季。然而,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2020年的春招旺季与以往大不相同。

根据BOSS直聘最近发布的《2020年春节后十天人才趋势观察》显示,2020年春节后十天(2.3-2.12),就业市场新增招聘需求较2019年同阶段减半,100人以下的小微企业新增人才需求锐减61%,规模占整体需求的44%,较2019年同期降低了8.7个百分点,千人以上规模的大型企业人才需求比例由2019年的18.9%提升到2020年的26.4%。

此外获悉,在周三召开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会上,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王辉表示,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874万,综合考虑经济下行压力和疫情叠加的影响,预计今年上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面临的形势更加复杂严峻,教育部将从多个方面保障毕业生就业。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