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撒哈拉沙漠惊现成千上万具鱼类遗骸 几千年前曾到处是湖泊

财经 前瞻网 2020-02-22 18:16

 

撒哈拉沙漠惊现成千上万具鱼类遗骸 几千年前曾到处是湖泊

据《每日邮报》近日报道,撒哈拉沙漠的一座山里出土了大量化石,更让人出乎意料的是,绝大部分化石都属于鱼类。一名罗马大学的古生物学家表示,撒哈拉沙漠在很久以前不仅有河流,而且还生活着许多大型动物。

据报道,研究人员在利比亚西南部的塔卡科里岩石避难所发现了17551具动物遗骸。其中,鱼类占了惊人的80%。另外19%是哺乳动物,其余1.3%是鸟类、爬行动物、软体动物和两栖动物。像大象、河马和犀牛等大型动物也曾在此生活过。

这些发现可以追溯到撒哈拉历史上一个水资源丰富的时期,大约在4650年到10200年前之间。

有趣的是,鱼的数量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减少,这突出了撒哈拉地区不断变化的地貌。鱼类占了早期遗迹的90%,但到了晚期,这一比例降至40%。这表明人类转而捕食更多的猎物或饲养牲畜。

根据此前发表在《公共科学图书馆•综合》(PLOS ONE)杂志上的一篇论文显示,撒哈拉沙漠预计将在公元17,000年左右再次变绿。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