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4城复工率超80%,一城达100%!返工潮下深圳上海承压最大

财经 前瞻网 2020-02-22 14:59

 

24城复工率超80%,一城达100%!返工潮下深圳上海承压最大

随着疫情逐渐好转,各地复工复产工作正在稳步有序推进。

21数据新闻实验室根据公开披露的数据整理发现,截至2月21日,在23个已经公布复工率(以当地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复工率计,下同)的省份中,18省份复工率超过50%,山东、福建、江苏、上海、浙江、辽宁等沿海地区复工率已超过70%,其中山东以79.4%位居首位。

此外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21日,全国已有24个城市复工率超过80%,主要集中在山东、浙江、江苏、福建等华东地区。这24座城市包括:舟山(100%)、济南(96.45%)、湖州(95.59%)、绍兴(95.10%)、衢州(94.22%)、淄博(92.06%)、苏州(92.06%)、潍坊(91.8%)、厦门(91.00%)、青岛(90.80%)、金华(88.76%)、威海(88.50%)、滨州(88.40%)、日照(86.50%)、宁波(84.9%)、常州(84.00%)、南通(83.00%)、宣称(82.90%)、福州(82.31%)、无锡。(82.00%)另外还有镇江、临沂、大连及南京4座城。

不过从人口流动情况来看,广东人口流入排名第一。

据百度迁徙地图显示,从2月中旬开始,广东一直居人口回流省份之首,2月19日迁入比例占到19%。具体从城市来看,广东省的东莞、广州、深圳已经连续九日位居人口迁入地前三位。

除广东外,全国十热门迁入地还包括:浙江、江苏、贵州、山东、四川、湖南、河南、福建和云南。

此外,前瞻产业研究院日前发布的《中国工业制造RFID市场竞争格局与投资机会分析报告》也显示:珠三角、长三角地区复工人流量大,深圳、上海复工疫情压力位于前列。上海和深圳属于我国常住流动人口排序前两位,根据百度地区发布的迁移大数据,深圳位列返工潮流入规模最大的城市。对外疫情传播风险较大的城市包括湖北、湖南、河南、安徽、江西等,而返工潮流入上海和深圳的人流也多分布在这几个省份,表明返工潮下压力最大的是深圳和上海,其次是东莞、苏州、杭州、宁波、广州、北京、中山、金华等。

24城复工率超80%,一城达100%!返工潮下深圳上海承压最大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