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告急!日本国内口罩供应缺口严重 将恢复从中国进口

财经 前瞻网 2020-02-24 16:59

 

告急!日本国内口罩供应缺口严重 将恢复从中国进口

2月21日,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口罩不足问题称,日本国内的口罩企业目前24小时作业生产确保供给,还将逐步恢复从中国的进口,预计口罩周产量将超过1亿,现在的供给已较往年倍增。

菅义伟表示:另一方面,针对今年1月开始激增的需求,店铺销量较去年同期大幅增加,所以就现状而言,口罩供应存在严重缺口。

日本政府将进一步增加口罩产能,计划下月起将口罩生产量提高至每周6亿只。政府会继续严格监控其生产、流通等环节,通过政府和民间合作尽早缓解缺货问题。

据悉,日本国内新冠疫情情况也不容乐观,这推升了对口罩等医疗防护用品的需求。早些时候,日本就对外表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不足。

作为一衣带水的邻国且日本此前还向我国驰援了大量物资,因此在得知日本检测试剂盒不足后,我国立即向日方表达提供协助意愿,并采取行动。经过多方协调,近日,中国深圳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和深圳市猛犸公益基金会紧急向日本国立传染病研究所捐赠一批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前几天已经抵达了日本!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