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岂曰无检测,与子同试剂!日本新冠试剂盒告急 华大基因等紧急捐赠

财经 前瞻网 2020-02-24 16:59

 

岂曰无检测,与子同试剂!日本新冠试剂盒告急 华大基因等紧急捐赠

2月20日下午,国内基因测序龙头华大集团董事长汪建通过华大官方微博发声:华大基因感谢国家的信任,我们与猛犸基金会等单位联合捐赠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前几天已经抵达了日本!

华大基因董事长汪建在微博上说,“我们没来得及在外包装上写什么诗句,我想,行动也算是优美的诗句,希望网友们别失望!我们坚信,中国、日本及全球国家在此刻的命运是共同体,我们一定能够战胜这场疫情!”

CEO尹烨随后写道:岂曰无检测,与子同试剂。

早些时候,在得知日方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不足后,我国立即向日方表达提供协助意愿,并采取行动。经过多方协调,近日,中国深圳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和深圳市猛犸公益基金会紧急向日本国立传染病研究所捐赠一批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

疫情刚爆发时, 华大基因立刻加入到战“疫”行列中,紧急研发检测试剂盒,并先后向湖北和全国其他省份捐赠数十万试剂盒。如今,得知日本检测试剂告急华大基因又主动伸出援助之手。

而至于写诗的这个梗则来自此前日本向中国捐赠物资的纸箱上出现的一些中国诗句,其中“岂曰无衣 与子同裳”这样的诗句曾引爆社交网络。不过关于写诗的这个举措,网友对此的看法褒贬不一,有人认为温暖人心,让人感动;也有人认为有作秀之嫌。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