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惊艳!美国密歇根湖现“冰火山”奇观 喷薄而出的冰锥高达8米

财经 前瞻网 2020-02-19 12:10

 

惊艳!美国密歇根湖现“冰火山”奇观 喷薄而出的冰锥高达8米

近日,美国国家气象局捕捉到密歇根湖喷涌而出的“冰火山”奇观。

气象学家称“冰火山”的发生是浪用力猛击冰块的结果,湖中的水流将冰向上挤压,碰巧在数小时甚至数天的时间里,冰被挤压成了圆锥体,看起来就像火山一样。

这个圆锥体可以达到超过8米的高度,并且产生羽流。

惊艳!美国密歇根湖现“冰火山”奇观 喷薄而出的冰锥高达8米

其实,冰火山是一个低温型火山,爆发挥发物如水,氨或甲烷,而不是熔化的岩石,统称为冰岩浆或冰火山融化,这些物质通常是液体并能形成羽毛,但当暴露于非常低的背景温度下,冰岩浆也可以在以蒸气形式爆发后,有望凝结为固体。

此前,我们一直认为冰火山可能形成于冰冷的卫星与其他具有丰富水的天体,如冥王星。冥王星已被确定为可能具有冰火山,泰坦和Ceres(农神星)也是。冰火山最初发现于1989年,由旅行者2号在飞掠海王星卫星海卫一时所观测到。

据悉,中国也曾出现过“冰火山”奇观。2013年1月4日,受极寒天气降温影响,青岛胶州湾海域出现白茫茫一片冰封,随着潮汐,近岸部分惊现罕见的“冰火山”奇观。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