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欧盟发布《人工智能白皮书》:每年投200亿欧元研发资金 与中美争夺AI主导权

财经 前瞻网 2020-03-01 09:41
欧盟发布《人工智能白皮书》:每年投200亿欧元研发资金 与中美争夺AI主导权

当地时间2月19日,欧盟委员会在布鲁塞尔发布《人工智能白皮书》。白皮书的目的在于通过不断实现科学突破,维护欧盟的技术领先地位并确保新技术在尊重人权的基础上,改善人们生活,从而达到为所有欧洲人服务的目标。

《白皮书》提出一系列政策措施,旨在大力促进欧洲人工智能研发,同时有效应对其可能带来的风险。分析人士指出,欧盟此举不仅是要补足前沿科技短板,更是要抢抓数字时代的全球规则主导权。

欧委会指出,从数字医疗到精准农业,从自动驾驶到智慧城市,人工智能技术应用领域广泛,经济潜力巨大。但欧盟在人工智能研发和应用方面已经落后于美国和中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最新发布的统计报告表明,目前全球85%以上的人工智能相关技术专利来自中美两国企业。

为尽快缩小在人工智能技术方面与世界领先水平的差距,欧盟在《白皮书》中提出了一项雄心勃勃的投资计划,将在今后10年内每年投入高达200亿欧元的技术研发和应用资金。据欧盟估算,欧盟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的现有经济规模为3000亿欧元,占欧盟国内生产总值的2.4%,5年之后这一数字将是目前的三倍。人工智能等产业已经为欧盟创造了570万个就业岗位,5年后这一数字最少将会翻一番。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