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胖五”家族又添一员!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4月首飞 再征星辰大海

财经 前瞻网 2020-02-07 11:52

2019年12月27日20时45分,长征五号遥三运载火箭在海南文昌卫星发射中心点火起飞,并成功将实践二十号卫星送入预定轨道。这是长征五号运载火箭的第三次发射,也是时隔两年多后再次执行发射任务。作为我国首型5米芯级直径的大推力运载火箭,长征五号运载火箭因为体型宽大,被亲切地称为“胖五”火箭。

“胖五”家族又添一员!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4月首飞 再征星辰大海

而距离长征五号遥三火箭成功发射仅仅一个多月后,长征五号火箭家族的又一成员——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开启了自己的首次征程。

长征五号B遥一火箭于2020年2月5日安全运抵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后续将与先期运抵的空间站核心舱初样产品一同进行发射场合练,于4月中下旬发射我国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

据悉,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是为我国近地空间站运营和后续载人月球探测等任务研制,全长8.8米,发射质量21.6吨,近地轨道运载能力不小于22吨,是我国近地轨道运载能力最大的火箭。它具备高安全、高可靠、适应多任务和模块化设计特点,主要用于验证气动热防护、再入控制和群伞减速回收等关键技术。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