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工信部给市场吃“定心丸” A股新能源汽车板块拉升

财经 上海有色网 2020-01-14 20:30

SMM1月13日讯:11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年度论坛上,工业和信息化部(以下简称“工信部”)部长苗圩出席了该会议,并发表了多项规划展望。会议上,苗圩就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发表言论时表示,“大家放心!2020年7月1日,新能源汽车补贴不再进一步退坡。”

1月13日,新能源汽车及锂电池板块早盘快速拉升。新能源汽车板块走强,北汽蓝谷、比亚迪、永安行集体涨停,特锐德、亚星客车等涨逾7%。

工信部给市场吃“定心丸” A股新能源汽车板块拉升

新能源汽车板块

工信部部长苗圩在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0)分论坛上透露,2020年7月1日新能源汽车补贴不会再进一步退坡。除此之外,苗圩表示,工信部根据社会各方面的反馈意见对双积分管理办法修订案进行了修正和完善,准备于近期发布。他表示,这次政策修订在积分办法两年实施的经验基础上,综合考虑了产业发展的新情况、新问题,旨在构建形成促进新能源汽车市场化发展的长效机制。另外,苗圩表示,将继续推动落实促进汽车消费的政策,例如稳步突进排放标准的升级,推进公共服务领域新能源汽车来取代传统燃油车。

此外,马斯克称特斯拉的完全自动驾驶功能“很快”上线。消息一出也积极推动了新能源汽车、锂电池、特斯拉等概念板块早盘的交易。

工信部给市场吃“定心丸” A股新能源汽车板块拉升

特斯拉概念股

外界普遍认为,在特斯拉的带动下,相关企业订单量不仅有望大升,且对于全行业而言,在行业龙头特斯拉的标准下,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亦有望在总量提升的基础上再实现“质”的提升。

整个产业链上游都因为国产特斯拉的逐步进入市场而兴奋不已,A股特斯拉概念指数上周自7日起连续三日录得上涨,近三个月来累计涨幅近20%。特斯拉打入中国,并全方位国产化旗下产品,对特斯拉产业链上的相关供应商来说利好是相当足的,加上上周末工信部部长苗圩的讲话消息一出,也给行业的稳定发展带来不少信心。


》点击报名:《2020(第五届)中国国际镍钴锂高峰论坛》

工信部给市场吃“定心丸” A股新能源汽车板块拉升

【以上内容转自“上海有色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上海有色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nanwenju001

责任编辑: nanwenju001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