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景区分时预约、无忧退、秒​入园来了!春节还会“人挤人”吗? 携程发布国内首个智慧景区“服务标准”与“友好指数”

财经 时代在线网    2020-01-14 20:31

“旅游过年”已成为了流行的过年方式,据携程预测,今年春节旅游将达4.5亿人次,而在假期中逛景区却最怕遇到“人挤人”的场景,景区没法提前进行预约,车开到了门口却没法买票,或者要排长队买票或验票入园,如果行程有变退票退款麻烦,,这或多或少都会影响游客的游玩体验。

如何才能在景区中获得更好的感受?智慧景区服务能破解“人挤人”难题吗?日前,携程在上海总部发布国内首个智慧景区“服务标准”和“友好指数”,游客在春节假期就能够享受分时预约、到秒入园、无忧退、智慧售票机等服务,为游客在春节出行提供了保障。

“高质量”是景区服务核心,游客游览景区体验友好

近日,国家发改委网站公布了《关于改善节假日旅游出行 环境促进旅游消费的实施意见》,在意见中明确,要求实施景区流量控制和门票预约制度,同时大力发展“智慧景区”,重点推进门票线上销售、自助游览、电子讲解等智慧服务。这是携程发布全球景区游客“友好指数”的重要原因。

携程集团副总裁、全球玩乐事业部CEO喻晓江表示,“近年来,‘高质量’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主旋律,中国旅游业的目光也从量聚焦到质上。携程公布的‘G2战略’也把高质量和全球化成为公司发展主线。因此携程全球玩乐平台输出携程特色的智慧景区服务标准,目标是让中国人游中国、中国人出境游、外国人游中国和全球,都能在游览景区和目的地的全过程当中感受到更友好,让全球游客在全球玩的更好。”

喻晓江介绍,携程全球玩乐平台以碎片化产品解决旅游者在目的地怎么玩的问题,不仅是提供丰富的产品,最大的区别是平台对产品准入、服务质量、客户保障的高标准,致力于将高品质的服务带给游客。目前门票预订国内覆盖1,200多个城市和目的地近15000多家景区,全球覆盖近18000家景区。还提供玩乐产品超过60种品类,超过35万种全球当地玩乐产品,覆盖海外100多个国家近1000多个城市和目的地。

智慧景区“服务标准”发布,春节出行更省心

针对景区游玩的痛点,携程发布了智慧景区服务标准,从购票、入园、游园和售后四大环节,为游客提供全方位的保障。“智慧景区携程服务标准的发布,是为了让游客在游览景区时更加便捷,更加容易体验到景区的友好程度,在春节出行逛景区时,能够省心省力。”携程全球玩乐平台首席商务官方洪峰谈到。

第一就是购票上的新标准,要求景区实现线上预约、分时预约和线下票机购买功的服务。目前在线预订已覆盖全球景区超过11000家,而其中18%实现了分时预约功能,达到了2000家,游客可以在线上购票后,自由选择入园时间。而在线下,通过携程售取票机为儿童、老人、不擅长线上购票的人群提供服务,实现智慧购票,目前已能够在50多家景区提供服务。

其次就是售后上的新标准,要求景区实现“无忧退”服务。“无忧退”能够保证游客凡购买标识的景区门票后,可随时无条件申请退款,过期未使用系统将为游客自动取消订单,款项原路径退回。目前实现该项服务的景区数量超过2000家。

第三,是在入园上的新标准,要求景区实现“秒入园”服务。游客走到景区门口,手机直接下单,景区门口直接扫码或者凭证入园。这要求景区可以预订之后立即出票,平均出票时间小于10秒,同时无需取票,目前全球有3000家景区支持该项服务。

最后是游园新标准,要求景区实现电子地图上网和智慧语音导览。游客在携程APP内搜索某一景区,就可在景区详情页中获取该景区的语音导览功能,其中内容可选3条免费试听,有60天有效期,目前实现景区数量超过8000家。

智慧景区“友好指数”发布,中国景区更友好

而携程基于智慧景区服务标准,也发布了全球景区友好指数,来为游客的出行提供指引。智慧景区“友好指数”都包含了哪些因素?方洪峰介绍到,“景区的友好具体表现在购票无障碍,入园很便捷,游园可指引,售后有保障,同时游客对于景区的评价,也直接决定了友好程度高低。”依据购票、入园、游园、售后等环节是否支持分时预约、无忧退、秒入园等服务,结合游客评价,携程发布了智慧景区“友好指数”。

根据携程全球玩乐平台数据,国内十大友好景区分别是故宫、云台山风景区、上海野生动物园、瘦西湖、狮子林、都江堰景区、华山、南山文化旅游区、虎丘和八达岭长城。前十名平均得分84.6分,故宫和云台山风景名胜区以87的友好度指数并列成为第一名。

而境外十大友好景区分别是新加坡环球影城、新加坡滨海湾花园、日本环球影城、日本乐高乐园、美国好莱坞环球影城、新加坡河川生态园、日本大阪海游馆、美国大都会艺术博物馆、马来西亚乐高乐园和法国巴黎迪士尼乐园,前10名的分数平均为66.3分。从结果上来看,中国景区的友好程度更高,信息技术也更好。

【以上内容转自“时代周报”,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时代周报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nanwenju001

责任编辑: nanwenju001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