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NASA“火星2020”漫游车首露真容!2021年2月登陆 将探索生命迹象和环境

财经 前瞻网 2020-01-02 11:57

近日,美国NASA首次揭开了“火星2020”漫游车的“真容”。

明年7月,美国最新一艘飞往火星的飞船“火星2020”将要发射升空,预计2021年2月在火星Jezero陨石坑内着陆,科学家们认为,这个宽28英里(45公里)的陨石坑在过去曾经拥有一个湖泊和河流三角洲。

NASA“火星2020”漫游车首露真容!2021年2月登陆 将探索生命迹象和环境

“火星2020”将寻找火星上微生物生命的迹象,并收集火星上的样本返回地球,为人类未来探索这个红色星球披荆斩棘。这项工作包括对Jezero岩石进行细致的纹理细节观察,并使用几台光谱仪将地球化学精确地映射到这些纹理上。

它不仅要在火星上寻找古代生命的“蛛丝马迹”,还要“作为人类探索火星的先驱”,比如帮助科学家更好地理解岩石行星随时间演变的方式。

“火星2020”漫游车长3米、宽2.7米,配备6个轮子,可在岩石上如履平地。它装备了探地雷达,它将为火星宇航员搜寻关键的资源——地下水冰、以及小块咸水区域。另一个仪器是一项技术演示仪器,它将从以二氧化碳为主的火星大气中产生氧气。

近日《自然》杂志发布的2020年值得关注的十大科学事件中,就提到了明年火星探测的热潮。随着多个国家参与到火星探测任务中来,2020年将成为火星年。

除了美国“火星2020”漫游车,中国的火星探测任务、欧洲航天局的“漫游者”也成为备受全球瞩目的火星探索项目。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