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本田推出超智能汽车方向盘:兼作油门和刹车,还拥有“读心术”

财经 前瞻网 2020-01-10 15:08

 

本田推出超智能汽车方向盘:兼作油门和刹车,还拥有“读心术”

(图片来源:《每日邮报》视频截图)

无人驾驶似乎已成为未来汽车的代名词,被各种触控屏、虚拟现实所代替的方向盘,似乎成了汽车内饰“多余”的配件,但本田却另辟蹊径,将方向盘改造成未来汽车的关键。

今年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的消费者电子展上(CES)上,本田展出了一款全新形态的智能驾驶概念车,名为“Augmented Driving”。

新车的亮点在于,本田为其搭载了一个特殊的“方向盘”来对车辆进行操作。这个“方向盘”兼作油门和刹车,如,拍两次方向盘启动汽车,往后拉减速,向前推动加速;同时方向盘还提供8种驾驶模式,从半自动到完全自动驾驶。

而且这个“方向盘”是可移动的,这意味着无论是坐在车上的哪个位置,都可以接管方向盘进行驾驶。

最值得一提的是,这个“方向盘”加入了眼读技术,它通过嵌在仪表板上的一个传感器进行眼球追踪,来发现司机是否在专心驾驶。一旦发现司机分心,便会切换到自动驾驶模式。

不过这辆车还处于概念阶段,若想它的功能真正发挥作用,自动驾驶汽车必须达到L5,就目前而言,这是一个比较漫长的过程。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