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清流!CES上这家有梦想的公司,想让世界上所有人都能喝上干净水

财经 前瞻网 2020-01-09 18:21

 

清流!CES上这家有梦想的公司,想让世界上所有人都能喝上干净水

在近日举行的CES 2020消费电子展上,各类高端、奇特的科技产品遍地开花,令人眼花缭乱。

其中有一家公司比较特别——技术并没有特别高端,产品也并不非常奇特,但却有可能改变世界。

这家公司是Zero Mass Water。去年,该公司已经推出过一款可以从空气中收集水分的产品Source Hydropanel,今年它在CES上带来的是升级版:尺寸更小,更容易安装,每天能够收集的水更多。

升级版产品叫做Source Rexi Hydropanel,尺寸只有前一代的一半。这是一种可以让用户安装在屋顶上收集空气中水分的装置。该装置通过使用空气和太阳能板来创造合适的条件,从而加速从干旱空气中凝析水的过程。

水源对人类的生存至关重要。根据“联合国2019年世界水资源开发报告”,严重缺水影响了大约40亿人,占世界人口的近三分之二,每年至少一个月。

世界水资源研究所发布的报告则显示,目前全球有超过10亿人生活在缺水地区,到2025年将有多达35亿人面临缺水。

世界资源研究所研究员鲁特格尔·霍夫斯特称:“从1960年到2014年,世界的用水量增加了250%,人口增长、饮食结构变化和气候变化等因素,让水资源问题成为全球一大挑战。”

联合国环境部淡水专家Lis Mullin Bernhardt表示,“淡水是世界上许多地区的宝贵资源,由于过度消费、气候变化和污染而日益受到威胁。”

Zero Mass Water的产品可谓解决世界人民的燃眉之急。而且,最重要的是,它不需要电力输入、管道或公共设施基础设施,即使是缺乏基础建设和能源的贫困地区也能使用它。

收集水的“黑科技”

新产品Source Rexi Hydropanel外形就像个小盒子。它是这样运作的:首先将空气中的水蒸气吸附到吸湿材料上,接着太阳能会使水蒸汽从内部的材料中析出,将相对湿度提高到被动冷凝蒸汽。

清流!CES上这家有梦想的公司,想让世界上所有人都能喝上干净水

(图源:Zero Mass Water)

由于吸湿材料只吸引水分子,所以产生的液态水是纯净的。相比之下,蒸馏水尽管已经在制备中去除了许多不挥发的组分,但仍然会残留一些杂质。

Rexi使用一个基于云的传感器套件,能够将详细的水质知识和自动优化功能应用到安装在世界各地的住宅用的Rexi产品上。

因此,房主可以通过Source智能手机应用程序跟踪他们的集水器的性能,他们的水的质量,以及每个集水器的蓄水池中可储存的水量。

新产品Source Rexi Hydropanel的零售价为2500美元。该产品为公司赢得了2019年的Lemelson-MIT奖,该奖项授予著名科技机构的发明。

商业模式:“水即服务”

Zero Mass Water希望能为用户供应大量的水。该公司表示,已经部署了多个Source Fields,或者说,大规模的Hydropanel集水器阵列,以为社区和企业持续供水。

由于其能够脱离电网独立运作,该系统几乎可以被部署在世界任何地方,每年这样的一个站点可以生产数百万加仑的可再生饮用水。

该公司提供两种购买模式:每月协议购买一定数量的水并实时支付水价,或直接购买一整个集水器阵列,不再需要为水付费。

现在已经部署Source Field的地区包括亚利桑那州的凤凰城、澳大利亚昆士兰、迪拜等。

该公司的客户之一、迪拜Platinum Heritage总经理奥尔蒂斯(Arthur Ortiz)在一份声明中为集水器站台。他表示,自己一开始并不相信集水器能在像Platinum Heritage Desert Camp这样的炎热环境中产生优质饮用水,但他现在知道,这“真的有用”。

Zero Mass Water有100名员工,自2017年以来已经在两轮融资中筹集了65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3×5、Material Impact和Breakthrough Energy Ventures。

此外,这种集水器并不是富人的专利。据报道,Source集水器已经被安装在包括美国、澳大利亚的农村地区、龙卷风袭击后的波多黎各,黎巴嫩的学校、孤儿院和难民营等地。

Zero Mass Water的创始人Cody Friesen(科迪·弗里森)亦曾表示:“我们必须保证每个人都能喝上并且喝的水是健康的。这个目标对象是你,以及地球上的所有人。”

仅在美国,Zero Mass Water也有望为许多人带来福音,毕竟据《每日邮报》去年11月发布的一篇报告显示,仍有超过200万美国人无法获得清洁的自来水、室内没有安装管道或者不能获取卫生服务。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