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搭乘5G“东风”,Verizon与HERE联手开发车联网防撞系统

财经 前瞻网 2020-01-08 21:45

搭乘5G“东风”,Verizon与HERE联手开发车联网防撞系统

近日,美国运营商Verizon和科技公司HERE Technologies宣布了一项将持续数年的合作关系。合作的重点是新的互联服务,包括导航、定位和车辆联网等技术。

蜂窝车联网(C-V2X)技术具有巨大的潜在前景。让车辆与交通基础设施进行无线通信,这能使车辆变得更像一个移动的家(可以听音乐、看实时直播节目),也有助于自动驾驶、共享出行的发展。

《中国车联网产业发展研究》白皮书预计,到2020年中国车联网规模将达到2000亿元,全球车联网市场规模将突破6140亿元。

此前,为了发展C-V2X,美国FCC主席Ajit Pai曾提议重新分配无线电频谱,将现有带宽的75MHz分为两部分或三部分,其中较高的20MHz用于C-V2X,较低的45MHz用于Wi-Fi等非授权用途,其余10MHz用于C-V2X或DSRC(专用短程通信)。

这将允许C-V2X系统和未许可的Wi-Fi设备使用5.9GHz频带。

尽管DSRC技术也是为车辆间通信而生,且早在2004年就已开始标准化流程,但多年来一直进展甚微。FCC指出,DSRC的进展已经停滞多年时间。或许,是时候开始推进C-V2X技术了。

包括FCC专员Jessica Rosenworcel及一众汽车厂商在内的许多人都强烈赞成这项提议。高通称其“富有远见”,福特则称“如果不这样做,就无法部署C-V2X技术”。此外,有线电视运营商Charter和Comcast等其他许多公司也对此表示欢迎。

Consumer Reports等倡导安全的组织并不偏向某种技术,但称“到2025年车主应该能拥有让车辆与周边基础设施及彼此通话的技术。这项拥有拯救生命的巨大潜力的技术不能再拖了”。

Verizon和HERE Technologies的合作计划在2019年秋天已经进行了两项概念验证,目标是行人安全中避免碰撞、更好的位置识别和导航的视觉定位服务(VPS)。

这其中包括使用Verizon的5G网络和多接入边缘计算(MEC)平台、HERE的位置数据技术、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和产品来创造一个车对网(V2N)通信系统,通过识别车辆、行人和其他物体,从而提高行人和司机的安全。

据报道,概念验证将在CES消费展上展出。

不过,HERE的负责人Herve Utheza对媒体表示,该项目主要是面向两家公司的B2B客户,这些客户可能来自汽车、运输和物流等行业。而关于面向消费者的产品开发和商业化,将取决于客户。

进军C-V2X领域的显然不止Verizon一家。在近日的CES 2020上,已有智能交通基础设施解决方案提供商Applied Information, Inc. 展示了C-V2X基础设施路边单元(RSU),采用高通9150 C-V2X芯片组。

高通推出全新的C-V2X参考设计平台,称可提供运算能力、完整4G与5G连接等,可加速相关技术开发。

半导体供应商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与欧洲可认证嵌入式实时操作系统(RTOS)开发公司SYSGO此前也表示要在CES 2020上联合展示一个安全型Telematics车联网解决方案。

中国国内的车联网技术则发展更快,在2018年11月工信部明确规划5.9GHz频段作为基于LTE的C-V2X技术的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直连通信的工作频段,比FCC的决定早了一年。

尽管Verizon在美国的竞争对手T-Mobile最近忙于和Sprint合并,没有发布C-V2X技术进展,AT&T也忙于在美国各地部署5G网络(赶在2019年结束前在美国35城的部分地区部署了5G网络,超额完成此前的目标),但放眼全球,Verizon在C-V2X技术上前路漫漫,仍需努力。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nanwenju001

责任编辑: nanwenju001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