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首个男性避孕凝胶:只需涂抹在男性手臂上 有效率比避孕套还高

财经 前瞻网 2020-01-19 14:20

 

首个男性避孕凝胶:只需涂抹在男性手臂上 有效率比避孕套还高

长期以来,女性服药和使用避孕套成为两大主流避孕方式,但它们或多或少要么对女性身体产生一定影响要么使得夫妻之间兴致大减,因此科学家一直在寻找一种能弥补这些短板的新型避孕药。

事实上,近年来,众多科学家试图从男性入手,在传统的避孕套及输精管结扎之外,寻求更低创、更方便的避孕方式。

由非营利性组织人口委员会(The Population Council)和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合作研发的男性避孕凝胶可能成为这一突破口。

这种新型男性避孕凝胶叫做Nestorone(NES/T)中含有黄体酮和睾酮,男性使用者只需将其涂抹在上臂或肩部,一段时间后精子数量就会减少,进而有效预防怀孕。

黄体酮,又称孕酮激素、黄体激素,是卵巢分泌的具有生物活性的主要孕激素。黄体酮的存在会使男性体内无法产生正常应有数量水平的精子。而合成的睾酮主要用于抵消孕激素导致的激素失衡,也就是说,并不会对男性的性能力产生影响—-生育能力受影响并不等同于性能力受损。

从2018年开始起,这种避孕凝胶正式进入 2b 期临床试验阶段,相关组织招募了全球420对夫妇进行测试,他们分别来自爱丁堡、曼彻斯特、洛杉矶、华盛顿、意大利和瑞典等等。

实验周期大约20周左右,参与实验的男性首先需要使用其他方式将精子数量减少至被认为无法致孕的水平,然后在剩下的实验周期内,伴侣将采用此种凝胶为唯一的避孕手段,进行为期一年的实验。

已有的研究结果显示,该种避孕凝胶可以连续 72 小时抑制男性体内精子,使其保持在低水平,同时这种避孕凝胶的有效率高于 90%,比最普遍的避孕套效率还高3%。

但与避孕套相比,避孕凝胶也有自己的短板,它并不能像避孕套一样阻止和预防性病的传播,而这也是性行为保护措施中的重要一环。此外,临床试验表明,这种凝胶还具有一定的副作用,比如体重和肌肉增加以及导致痤疮复发。

尽管如此,如果男性扛起避孕大旗将对全球触目惊心的人流数据产生重大影响。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HO)的数据,2010-2014 年全球的流产手术大约在年 5600 万台左右,其中每年1300万堕胎数量的中国位居世界第一。

在中国,流产妇女年龄的年轻化趋势明显。人流手术中,25 岁以下女性所占比例为47.5%,这些女性中,从未生育过的人所占的比例为49.7%;在有过流产经历的女性中,45%的重复流产时间间隔仅为 0.5 - 1.5年;13.5%的人的流产次数超过3次。

虽然目前在中国,因人流手术而直接致死致残的情况不算多,而人流术后并发症却并不少见。这些并发症主要体现在影响生殖健康,尤其是削弱女性的生殖力,也就是说,一些女孩将会在“如梦如幻三分钟,烦恼去无踪”时,也浑然不觉地丧失了成为母亲的能力。这让将会让她们追悔莫及。

如果男性能更及时、更主动承担起避孕的责任,那么在一定程度上就能减少这些悲剧的发生。

作者:olivia chan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