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马斯克:SpaceX的星际飞船原型将会在三个月之内进行首飞

财经 前瞻网 2020-01-07 10:12

 

马斯克:SpaceX的星际飞船原型将会在三个月之内进行首飞

SpaceX的第一艘全尺寸星际飞船原型Mk1,目前正停放在该公司位于德克萨斯州的建造和发射基地,自从在去年的测试中出现爆炸之后,Mk1就已经被搁置了许久,SpaceX目前正在打造另一种名为SN1的星际飞船设计。(图片:SpaceX)

SpaceX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表示,该公司重新设计的火星殖民星际飞船原型将可以在两三个月后进行首飞。

去年11月,第一艘全尺寸的星际飞船原型Mk1在一次加压测试中发生顶部爆炸,之后,SpaceX就对星际飞船进行了重新设计。马斯克上周在推特上表示,这款名为SN1的新测试星际飞船原型正在该公司位于德克萨斯州南部博卡奇卡村附近的工地上进行建造。

2019年12月27日,马斯克在推特上发文称:“我们现在正在打造星际飞船SN1的飞行设计,每一个SN原型至少都会有一些小的改进,在星际飞船V1.0之前,这至少会持续到SN20左右。”

在当天的另一条推特中,马斯克发布了一段短视频,展示了星际飞船穹顶的制作过程,他称这个过程为飞船主要结构中“最困难的部分”。舱顶,或舱壁的作用是将星际飞船的推进剂舱密封起来。而在11月的Mk1压力测试中,这个部件飞了起来。

SN1可能会春天之前进行首次飞行(SN1大概是“1号系列”的缩写)。马斯克在12月27日的另一条推特中说:“飞行有望在2到3个月之后进行。”

SpaceX一直在其博卡奇卡和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的设施中建造星际飞船原型;马斯克早前表示,公司内部竞赛可以帮助改进最终的星际飞船设计。但马斯克在12月29日的另一条推文中透露,这个计划已经被搁置,至少目前是这样。

马斯克写道:“现在博卡奇卡专注于星际飞船,而卡纳维拉尔角则专注于猎鹰和龙。”

这里的猎鹰指的是火箭——即SpaceX公司的主力猎鹰9号火箭,和更新更强大的重型猎鹰火箭。而龙指的则是为NASA运送货物往返国际空间站的载货龙飞船。根据NASA的另一项协议,SpaceX还开发了龙飞船的载人版本,而且该公司也正在为该太空舱的首次载人试飞做准备。

这次被称为Demo-2的载人任务将会携带宇航员抵达国际空间站,并且可能很快就会进行。但在此之前,载人龙飞船还需要再完成一个重要的里程碑:那就是飞船紧急逃生系统的飞行演示任务,该演示任务将会于1月11日进行。

SpaceX公司的星际飞船整体结构包括165英尺高(50米)的星际飞船和一枚被称为Super Heavy的巨型火箭。马斯克表示,这两种运载工具都将会完全且快速可重复使用,这有可能大幅降低太空飞行的成本,使火星殖民和其他雄心勃勃的探索壮举在经济上变得更加可行。

SpaceX的代表曾表示,首次星际飞船任务最早可能会在2021年进行,该次任务可能会发射商业通信卫星。目前为止,该公司的星际飞船已经有一个载人任务在身:日本亿万富翁前泽友作(Yusaku Maezawa)在去年已经预定了一次星际飞船任务进行绕月航行,计划发射日期为2023年。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