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神奇!浙大成功让高位截瘫患者“用意念”吃东西

财经 前瞻网 2020-01-17 14:16

1月16号,浙江大学宣布了一项神奇的医学成果——一位2年前因为车祸高位截瘫、全身无法动弹的72岁老人,现在可以“用意念”吃东西了。

神奇!浙大成功让高位截瘫患者“用意念”吃东西

根据浙江大学介绍,他们在研究脑机接口的“双脑计划”项目中,成功通过对高位截瘫病人脑部植入Utah阵列电极,使其可以用意念控制外接机械手臂,成功完成拿、取等动作。

此次接受脑机接口临床转化研究的是一位72岁高龄的退休教师张先生,他2年前因为一场车祸高位截瘫。他的家人一直没有放弃治疗,在听说浙大的脑机接口研究后,便将他送来当研究的志愿者,他也是目前报道过接受此项研究最高龄的志愿者。

去年8月,浙大二院神经外科主任张建民操刀,为张先生成功进行了开颅植入电极的手术。4个月后,张先生成功用意念控制机械臂进食。在浙大公布的视频中,张先生身体不动,他身前的机械手拿着装有油条的杯子,顺着他的意念移动,最终将油条送进了他的嘴里。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