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半月3次发射!10Gbps通讯卫星银河航天首发星发射成功

财经 前瞻网 2020-01-17 09:07

 2020年,中国航天领域继承了2019年的红火,开年的多发火箭均顺利发射。今日午间,一枚“快舟一号甲”火箭成功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将银河航天首发星送入轨道。这也是在新年短短半个月内,我国发射的第3枚火箭。

半月3次发射!10Gbps通讯卫星银河航天首发星发射成功

1月16日11时02分,“快舟一号甲”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搭载着低轨宽带通信卫星——银河航天首发星发射升空。不久后,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该卫星是我国首颗通信能力达10Gbps的低轨宽带通信卫星,该卫星采用Q/V和Ka等通信频段,其通信能力主要应用于语音和数据服务、物联网数据、搭载和其他数据服务等。未来组网完成后,在卫星信号覆盖范围内,个人可以进行1000MB/s的视频聊天、4K视频点播、远程教育/医疗、无人驾驶等多种应用。

作者:黄琨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责任编辑: zhangyuqin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