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猫咪不如狗狗粘人?研究发现猫能像狗一样与铲屎官亲密无间

财经 前瞻网 2020-01-27 14:25

 

猫咪不如狗狗粘人?研究发现猫能像狗一样与铲屎官亲密无间

许多人认为狗是忠诚的、充满爱的伙伴,猫是容忍我们的可爱野兽——但我们可能需要重新认识一下。根据2019年的研究,猫可以像狗一样和人类朋友亲密无间。

对于那些和猫住在一起的铲屎官来说,这可能不会让他们感到惊讶,但它表明了两件重要的事情。首先,我们似乎低估了猫与人类之间的亲密关系。此外,它还表明,狗在与智人建立安全的社会联系方面并没有垄断地位。

2019年9月,俄勒冈州立大学的动物科学家Kristyn Vitale说:“和狗一样,猫在与人交往方面表现出了社会灵活性。”

“大多数猫咪都很依恋自己的主人,在一个陌生的环境里,它们会把主人当做安全的来源。”

在行为实验中,研究小组观察了猫在陌生环境中对主人的反应。之前对恒河猴(1958年报道的有争议的电线母亲实验)和狗(去年报道的更合乎伦理的实验)的研究表明,两个物种都形成了安全的和不安全的附件。

在一个安全的连接中,一只狗在一个陌生的环境中,在与人类团聚后,会放松并继续探索。另一方面,不安全的依恋会让狗狗继续表现出压力行为,要么过度依赖人类,要么尽可能地避开人类。

Vitale和她的团队对79只小猫和38只成年猫进行了这两种依恋类型的测试。

首先,小猫或成年猫和它们的人类铲屎官被放在一个房间里,人类坐成一个圈。如果猫进入了这个圈子,人类就可以和它互动。两分钟后,人类离开了,留下猫独自待着。又过了两分钟,人回到房间,又坐到圆圈里。

整个测试过程都被拍了下来,科学家们分析了视频,对猫咪的依恋类型进行了分类。

成年猫只参加了一次测试,但是小猫们参加了两次测试——一次是最初的测试,一次是两个月后的测试,在39只小猫接受了6周的训练和社交课程之后。另外31只作为对照组。

在这些小猫中,有9只最终无法被分类,但剩下的一组中,64.3%被归类为安全型依恋,35.7%被归类为非安全型依恋,而训练与依恋类型无关。一旦建立起一种依恋类型,它似乎就会一直保持下去。

成年猫表现出相似的比率:65.8%的猫表现出安全的依恋关系,而34.2%的猫表现出不安全的依恋关系。

有趣的是,这些比率——64.3%和65.8%——与人类婴儿65%的安全依恋率非常接近。猫的安全依恋率略高于2018年发表的一项针对59只陪伴狗的测试;这些狗有61%是安全的,39%是不安全的。

此前,Vitale的研究表明,猫并不像它们的公众形象所表现的那样冷漠;事实上,这些毛茸茸的小猫咪可以很好相处,很有感情,只要你不讨厌它们。比起食物和玩具,它们更喜欢和人类互动。

这项新的研究表明,猫有能力和必要的特征与人类形成深刻的社会关系。只是它们可能会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表达自己。

“在我看来,出去和你的猫互动,看看会发生什么,这很重要。”Vitale去年说。

“我认为有一种观点认为狗是这样的,猫是那样的。但在这两个种群中都有很大的差异。”

这项研究发表在《当代生物学》杂志上。

原文来源:https://www.sciencealert.com/cats-bond-securely-to-their-humans-maybe-even-more-than-dogs-do-research-shows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