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物流版“超级高铁”来袭 “磁悬浮+低真空”让货舱几毫秒内穿过运输管道

财经 前瞻网 2020-01-15 11:17

 

物流版“超级高铁”来袭 “磁悬浮+低真空”让货舱几毫秒内穿过运输管道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自2013年埃隆·马斯克提出轰动一时的“超回路列车”概念后,该领域一直是雷声大雨点小,技术迟迟未能落地。

超回路列车(Hyperloop),俗称超级高铁,是一种以“真空钢管运输”为理论核心的交通工具,采用磁悬浮+低真空模式,它的理论时速可达到1200公里。因其胶囊形外表,又被称为胶囊高铁。

虽然目前不少国家都在如火如荼地打造超级高铁,但都遭遇了各种难题。不过该技术有可能率先物流领域取得成功,一家总部位于英国的运输初创企业Magway就在打造一款物流领域专用的“超级高铁”。

与马斯克设想的超级高铁不同,这款货运版列车不需要挖掘尺寸庞大的地下隧道,只需要一根细细的管道即可,因为通过隧道的运输吊舱直径都在3英尺以下。

此外,该运输系统的模式依旧采用“磁悬浮+低真空”模式,它利用低真空环境和超声速外形减小空气阻力,通过磁悬浮减小摩擦阻力,实现超声速运行的运输 。

据悉建成后,这种运输系统将能以每小时约30英里(约48公里)的速度将货物从集散中心运送至配送中心,每个吊舱将在几毫秒内穿过运输管道。

Magway公司预计,一旦整个系统投入使用,预计每年将有超过6亿个包裹运送到伦敦。新的运输系统将首先在机场展开,届时每分钟就能运送两个半卡车的货物,而目前通过货车向伦敦机场运送免税商品,食品和饮料需要花费三到七个小时。

但与其他“超级高铁”项目一样,建设该物流运输系统的难题之一在资金。据估计,建造该系统每英里成本约为240万英镑(约人民币2143万元),另外还要支付1.9至450万美元的规划,安装和法律费用等间接费用。

京东“管道-胶囊”地下物流

其实,在Magway之前已有物流企业被爆出计划布局此类管道运输系统,京东便是其中之一。

去年,一段有关京东的管道-胶囊快递配送视频被曝光,引发行业热议。视频显示,京东地下管道-胶囊物流运转流畅,快递被装进一个个连接5G的智能胶囊盒子,然后通过地下管道从仓库运到中转站,再从中转站运到每座写字楼下面的快递点,最后交由AI机器人送达。

而早在2017年12月11日由京东物流主办的2017全球新一代物流峰会上,京东集团副总裁、X事业部总裁肖军透露,京东已开始在全球范围内率先着手布局磁悬浮技术在仓储物流方面的应用,将在未来建立起地面和地下智能轨道交通网,进一步提升仓储运营效率并大幅降低能耗。

随着电子商务的蓬勃发展,物流带来的交通压力日益彰显,地下管道物流系统不失为一个好方向。而且这种运输系统还将减少对环境的影响,据Magway估计,它们的运输系统建成后可以帮助英格兰在2050年之前每年减少600万吨的碳排放。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