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世界最大双引擎喷气飞机波音777X完成首航 已收到344份订单

财经 前瞻网 2020-01-26 12:55

 世界最大双引擎喷气飞机波音777X完成首航 已收到344份订单

波音公司新一代宽体客机777X于周六完成了首航,标志着该公司在其最畅销的波音737 Max深陷事故泥潭的一个里程碑。此前因周四和周五的恶劣天气推迟了首飞计划。

第一架飞机从华盛顿埃弗雷特(Everett)起飞,大约四个小时后降落在西雅图的波音机场(Boeing Field)。这是测试的一部分。在两架波音737 Max飞机坠毁后,这一过程有望受到更多的审查。

波音737 Max单通道客机自去年3月以来一直停飞,此前两起事故共造成346人死亡。这场危机严重损害了波音的声誉,并在最近几个月愈演愈烈。据披露的内部电子邮件显示,波音员工吹嘘自己说服监管机构和航空公司在没有进行昂贵的模拟器培训的情况下批准了737 Max,其他人则表达了安全方面的担忧。本月早些时候,波音公司暂停了737 Max的生产,这一举动波及了其供应链,一家制造商损失了近3000个工作岗位。

波音777飞机着陆后,斯坦•迪尔(Stan Deal)对公司员工表示感谢,并表示:“我希望他们知道,我们会支持你们。”迪尔的前任在去年的Max危机中下台,现在他负责波音重要的商用飞机业务。

迪尔说,波音公司正在努力恢复公众的信心,让像777X这样的飞机“发挥它的能力”,向世界表明“我们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并知道如何设计安全的飞机。

波音原本计划在去年的迪拜航空展(Dubai Air Show)上首次试飞777X,但由于全球最大的飞机引擎通用电气的GE9X发动机出现故障,该公司面临延期。

这架飞机是迄今为止建造的最大的双引擎喷气式飞机,它的翼展非常宽,超过235英尺,特点是可以折叠的翼尖,使宽度减少了20多英尺,这样飞机就可以适应各种机场滑行道和登机口。777X-9比波音公司最具代表性的飞机——驼背的747稍长一些,由于航空公司选择使用耗油量更少的双引擎飞机,波音747正在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

777X是波音777的升级版,于1995年首次进行商业飞行,但它也面临着自身的挑战。宽体客机的订单已经放缓,几家航空公司已经与竞争对手空客的远程单通道A321XLR飞机签约。777X的售价为4.222亿美元,尽管航空公司通常会享受折扣,但它最多可以容纳426名乘客。波音公司的一份文件显示,截至第三季度末,波音公司收到了777X的344份公司订单,阿联酋航空是其最大的单一客户。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nanwenju001

责任编辑: nanwenju001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