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人类记录到第二颗进入太阳系的星际小天体!星际彗星Borisov到达近日点

财经 前瞻网 2019-12-10 16:47

 

人类记录到第二颗进入太阳系的星际小天体!星际彗星Borisov到达近日点

星际彗星Borisov在2019年12月8日到达近日点,它甚至可以用小型望远镜观测到。(图片:ESA)

据SkyandTelescope.com网站报道,周日(12月8日),一颗来自太阳系外的星际彗星到达近日点,它可能可以被一些小型望远镜观测到。

8月下旬,业余天文学家根纳季·鲍里索夫(Gennady Borisov)发现了2I/Borisov彗星。这颗彗星的轨道非常长,这表明它来自太阳系之外,远远超出太阳的影响范围。

这颗星际彗星在昨天到达近日点(最接近太阳的地方),当时它离太阳大约2个天文单位(AUs)。几周后的12月28日,这颗彗星将会经过近地点。

观察表明,Borisov彗星的头比较小且明亮,有一个拉长的微弱彗星尾,彗星表面呈红色。据SkyandTelescope.com网站报道,彗星的目视星等会在近日点达到15的峰值,这表明,在晴朗的天气下,使用8或10英寸的望远镜就可以看到这颗彗星。

据SkyandTelescope.com网站报道,“现在,Borisov彗星体积小,结构紧凑,短尾巴指向西北方向。如果这颗彗星继续保持紧凑或者接近恒星的话,达到15.0级目视星等之后,经验丰富的观测者可能就可以用10英寸(的天文望远镜)观测到它。在黑暗无月的天空下,使用12英寸(30.5厘米)或更大的望远镜会更有可能观察到彗星。使用高倍放大来‘放大’小天体,进一步加深背景天空的颜色也非常重要。”

当Borisov彗星经过太阳时,彗星可能会释放出蒸发的冰和尘埃,这可能会暂时使彗星的亮度增加。然而,Borisov彗星也有可能彗星会像ISON彗星一样,受到太阳辐射之后发生分裂和解体。

根据彗星的速度和轨道,天文学家认为它来自一个非常遥远的地方。它以33公里/秒的速度到达太阳系,但彗星的速度预计会在近日点达到44公里/秒左右的峰值。

Borisov彗星是继神秘的雪茄状天体“Oumuamua”之后,第二个进入太阳系的星际小天体(“Oumuamua”于2017年10月首次被发现)。研究人员将继续追踪Borisov彗星穿越太阳系的过程,并希可以望确定这颗彗星的来源。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