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韩国延世大学开发新型智能隐形眼镜 可无线充电、当作AR设备

财经 前瞻网 2019-12-10 16:42

 

韩国延世大学开发新型智能隐形眼镜 可无线充电、当作AR设备

(图片来源:AAAS)

据《每日邮报》最新报道,韩国延世大学的研究人员开发出了一款新型的智能隐形眼镜,它使得科幻电影中描绘的场景越来越接近现实。

这款智能隐形眼镜在普通款的基础上增加了一些硬核科技:双环超级电容器、电极、紫外光交联、整流器、LED、圆形半透明天线等等,它们环绕在虹膜的外缘,以确保用户的视野不被遮挡。

韩国延世大学开发新型智能隐形眼镜 可无线充电、当作AR设备

(图片来源:AAAS)

这款设备能够实现无线充电,也就是说用户可以佩戴着隐形眼镜进行充电,并且在无线充电状态下,镜片不会发热,从而消除了对佩戴者和设备本身造成长期伤害的潜在隐患。

在养护方面,该设备与普通隐形眼镜相同,是自成一体完全封闭的,因此可以用标准的隐形液来保养,不会有任何退化的风险。

该研发团队表示,他们所用的都是柔性隐形眼镜材料,以确保它们尽可能应用在更广泛的环境中。其电路可用于检查佩戴者眼泪中的各种生物标记物,从而可以监测他们的眼睛是否存在潜在的健康隐患。未来他们还将研发用于疾病诊断的智能隐形眼镜,可以自动检测眼泪或眼部状况。

韩国延世大学开发新型智能隐形眼镜 可无线充电、当作AR设备

(图片来源:AAAS)

此外,该研究团队还计划通过开发集成导航或透明显示功能,使配戴者轻松体验增强现实,让科幻照进现实。

随着科技发展日新月异,眼镜成为了被科技界占领的高地,不少研究人员在隐形眼镜方面大做文章。

可变焦隐形眼镜

今年早些时候,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机器人隐形眼镜,它可以让佩戴者通过眨眼放大某些物体。

一般来讲,眼球在运动时会产生眼动信号,该信号会导致眼部周围的电势发生变化。科学家们根据眼睛进行特定运动(上、下、左、右、眨眼、眨眼两次)时所产生的电信号,制造出了一种能够直接对以上电信号作出反应的软性仿生透镜。

该透镜由高分子材料制成,在外界对它施加电流时,透镜本身会因其中高分子材料的膨胀而膨胀,这就会使镜头实现变焦的效果。这也就意味着,用户可以通过眨眼睛等动作激发眼部电信号,从而作用于眼中佩戴的可变焦眼镜,达到放大的目的。

三星AR隐形眼镜

今年7月,美国专利商标局日前公布了一份三星授权专利,而内容与一款增强现实隐形眼镜相关。这种隐形眼镜整合了摄像头、运动感应器、传输器和显示屏。

专利介绍道,这款外设可以包括:用于向外部设备发送信息或者从外部设备接收信息的天线;配置为向显示单元和外设的一部分元件供能的电容器;配置为控制显示单元和外设的操作的控制单元;配置成检测智能隐形眼镜的移动的运动传感器;以及薄膜式摄像头。

这种VR隐形眼镜与智能手机配套使用,用户通过眨眼来发送指令到配套的手机上进行处理。照片和视频可以从智能手机传输到隐形眼镜上供用户浏览。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