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成精了!水族馆电鳗发电点亮圣诞树 还会发推特

财经 前瞻网 2019-12-09 15:35
成精了!水族馆电鳗发电点亮圣诞树 还会发推特
(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随着一年一度圣诞节的来临,国外街头的节日氛围愈发浓烈。最近,在美国田纳西州的水族馆内,一种叫做电鳗的动物就奉上了一场精彩的节日贺礼。

该电鳗取名为米格尔•沃森(Miguel Wattson),每当它释放电流时,它住的鱼缸旁那棵装饰喜庆的圣诞树就会闪烁发光。这一幕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观看。

据水族馆工作人员介绍到,这只电鳗的展位安装了传感器,一旦它放电,传感器就能收集这些电流,然后再经过其他设备就能转换成点亮圣诞树的电能。

此外,水族馆还在这只电鳗周围安装了一块声板,这样游客就能听到电鳗放电的声音。

电鳗是一种以能短暂强力放电而闻名的淡水鱼类,它也是鱼类中放电能力最强的淡水鱼类,素有“水中高压线”之称。

电鳗的放电能力来自于它特化的肌肉组织所构成的放电体。电鳗的头部是正极,尾部是负极,每枚肌肉薄片像一个小电池,只能产生150毫伏的电压,但近万个“小电池”串联起来,放电时的电压便高达600-800V,这种高压维持非常短暂的时间。

电鳗之所以能不被自己或同类电到,那时因为电鳗体内的脂肪组织有很好的绝缘作用,而且电鳗本身已很适应微弱的带电环境。

电鳗放电还具有一定的规律,电鳗在自卫、试图捕捉猎物等情况下会释放高压电击,最高可达800V,因此圣诞树上的彩灯在电鳗沃森用餐时是最明亮的。

在与其他电鳗交流或者探测周围环境时,电鳗会产生非常小的电流。根据水族馆的说法,这些轻微的放电大约只产生10V电流。

这并不是田纳西州水族馆第一次创造性地利用电鳗沃森放电做文章。早在2014年,水族馆就给这只电鳗注册了一个推特账号,网名叫做@EelectricMiguel。该账号目前吸引了3万多名粉丝。

那么这只鳗鱼是如何发文呢?据说工作人员在鱼缸内放置了传感器,只要鱼缸里的传感器探测到高于触发阀值的电力震动,它就会发出预先写好的推文。

这当中运用了与圣诞树声光系统相似的机制,“沃森”释放的电流由感应器传送到一个与电脑程序同步的“保险丝盒”,进而用“沃森”推特账号自动发消息。由于担心它整天发推特,水族馆工作人员设置了发推特限制,只有高压电流可以开启这个发推特的机制。

沃特发出的许多推文都“电味”十足,就像“zippy - zappity - zoop !!”或“噼啪!!”有些则更不客气:“当代电鳗的重任在于满足人类对于不断给手机充电的需求。我要大干一番了,我的朋友们!”

田纳西州水族馆计划在未来几年再次举办电鳗点亮圣诞树的活动。除了吸引游客外,该水族馆还期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能够唤起人类保护动物的意识。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