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期待!马云大胆预测:30年后人们一天只工作3个小时 每周工作3天

财经 前瞻网 2019-12-09 19:14
期待!马云大胆预测:30年后人们一天只工作3个小时 每周工作3天

在世界教育论坛上,马云在教育领域发表了诸多自己的看法。

马云称,教育应该让孩子学会如何面对危险,当问题来临时直面它,而不是过度保护孩子。

马云表示:“我们现在所有的工作有50%会被替代,说起来很吓人但也很让人兴奋。过去二十年人们像机器一样工作,现在机器像人一样工作,所以我们要从现在开始改变教育模式。在二三十年后,人们可以一天只工作二三个小时,每周工作三天。”

马云并不是唯一一个做出这种预测的人。此前,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也曾表示:“得益于技术进步,我们不仅可以减少一些工作岗位,还可以减少人们的工作时间......未来,人们很可能一周只工作4天。”

他举例说明,一个世纪前,汽车大亨亨利•福特将员工每周的工作时间从48小时减少到40小时,虽然工作时间变少了,但人们的劳动生产率大幅提高。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