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地球磁场长腿了?1831年来地磁北极已经移动了1400英里

财经 前瞻网 2019-12-19 14:34
地球磁场长腿了?1831年来地磁北极已经移动了1400英里

我们都知道,地球的地磁北极与世界地图上的北极并不完全一致,根据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NOAA)的数据,自1831年首次发现地磁北极以来,它以冰川般的速度漂移了约1400英里。

然而,科学家们没有预料到的是,地磁北极正以越来越快的速度向西伯利亚漂移,《科学警报》报道。它甚至在有记载的历史上第一次越过了格林威治子午线,这条看不见的线划定了时区。

这可能会对定位系统、军事行动和其他依赖于测量磁极的活动造成严重影响。

地磁北极被发现正以每年34英里的速度向俄罗斯漂移,最近速度减缓到只有25英里。英国地质调查局(BGS)的地磁专家Ciaran began告诉英国《金融时报》,尽管最近地磁活动有所放缓,但“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地磁运动的速度比至少四个世纪以来的任何时候都要快。”

“我们真的不知道驱动它的地核的变化。”Beggan补充说。

上周,科学家们公布了新版本的世界地磁模型,这是一种帮助导航系统与地理现实保持一致的代表性模型,每五年发布一次。上一次更新是在2015年,这次更新稍微提前了一些,目的是为了跟上地磁北极日益加快的步伐。

这种波动可能是由地核内类似喷流的铁液流动引起的,尽管科学家们对这些动态现象的了解才刚刚开始。一月份发表在《自然》杂志上的一份报告表明,这可能与来自地球核心深处的水磁波有关。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虽然这不是地球磁场的第一次逆转,但专家预测,这种逆转在未来几百年到几千年内都不会发生——上一次逆转发生在78万年前。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责任编辑: zhenggongbo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