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跌眼镜!科学家竟称外星人可能长得像意面?

财经 前瞻网 2019-12-06 10:29

 

大跌眼镜!科学家竟称外星人可能长得像意面?

外星人会长什么样?有人认为会像电影里的ET一样小身子大脑袋,有人认为会长得像章鱼,可谓众说纷纭。

近日,一项对外星生命外貌的调查使研究人员相信,它们可能与生活在世界各地温泉里的面食状微生物的外貌相似。

在《天体生物学》(Astrobiology)杂志上发表的一项研究中,研究人员认为,如果人类真的想找到外星生命,他们需要研究面食状的岩层,这些岩层可能是由微生物形成的。

这项研究的作者之一、地球生物学家布鲁斯·福克(Bruce Fouke)说:“如果我们带着探测车去另一个星球,我们会很想看到活的微生物,或者我们会很想在宇宙飞船里看到小小的绿色男女。”

“但事实是,我们要寻找的可能是生长在温泉里的生物,已经变成化石的生物。”

意大利面的形状是一种适应。这些微生物把意大利面的形状作为它们生活环境的必要适应。

具体来说,在黄石国家公园的温泉里,在急流中这些微生物为了生存会彼此依附,因此它们看起来很像意大利面食。研究人员相信,每一根“意大利面线”都由数以万亿计的微生物相互依附构成。打断一根线就会导致数以万亿计的细菌死亡。

这些细菌以分解的硫磺为食。 它们大约在25亿年前进化出来,当时的地球远不如今天这样适合人类居住。

如果远古的微生物真的存在于火星上,它们可能在数百万或数十亿年前就已经存在了。

然而,他们会留下一些关于他们外表的记录。Fouke和研究小组的其他成员认为,这种记录可以在火星的岩层中找到。

Fouke和他的团队认为,生活在火星或其他星球上的外星微生物,在类似的条件下,也会按照类似的原则生活。由于他们所处的极端环境,他们的生存选择有限。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