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研究发现体育运动量与7种癌症风险降低有关 其中对肝癌影响最大

财经 前瞻网 2019-12-27 11:35

 

研究发现体育运动量与7种癌症风险降低有关 其中对肝癌影响最大

对涉及75万多名成年人的9项前瞻性研究的汇总分析发现,休闲体育活动量与7种癌症的风险较低有关,其中几种癌症类型具有“剂量/反应”关系。这项研究由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美国癌症协会(American Cancer Society)和哈佛大学陈曾熙公共卫生学院(Harvard T.H. Chan School of Public Health)的研究人员牵头,研究结果发表在《临床肿瘤学杂志》(Journal of Clinical Oncology)上。

虽然长期以来人们都知道,体育锻炼月降低患几种癌症的风险有关,但其体育锻炼的形式以及锻炼量是否与降低风险有关,都不太清楚。

最新的研究则指出,人们应该争取每周2.5至5小时的中等强度运动,或每周1.25至2.5小时的剧烈运动。中等强度的运动每分钟消耗的能量是静坐消耗能量的三到六倍(用专业术语来说是3-6METs。METs表示身体活动时的强度相当于静止时的多少倍的单位)。高强度运动则在6METs以上。

具体来说,研究人员发现了体育锻炼与7种癌症发病率之间的关系。

他们发现,在15种癌症类型中,参加推荐活动量(每周7.5到15 MET小时)与7种癌症的风险显著降低相关,而且这种降低随着MET小时的增加而增加。这些癌症风险将得到降低:男性结肠癌(每周7.5MET小时风险降低8%,每周15 MET小时风险降低14%),女性乳腺癌(风险降低6%-10%),子宫内膜癌(风险降低10%-18%),肾癌(风险降低11%-17%),骨髓瘤(风险降低14%-19%),肝癌(风险降低18%-27%),以及非霍奇金淋巴瘤(女性风险降低11%-18%)。

该分析还存在一些局限性:虽然研究参与者人数高达75万名,但其中癌症患者数量有限,参与者主要为白人,有详细的体育活动测量的人数有限,主要依赖于参与者自我报告他们的体育锻炼量。

但研究人员认为,尽管存在一些局限性,但这些发现仍将为预防癌症建议的锻炼量提供直接的定量支持,并为正在进行的和未来的癌症预防工作提供了可操作的证据。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