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地球大陆最深点在南极发现!冰冻峡谷深度可达海平面下3500米

财经 前瞻网 2019-12-15 17:36
地球大陆最深点在南极发现!冰冻峡谷深度可达海平面下3500米

近日,有外媒报道称,科学家发现了地球大陆上的最深点,地点在位于登曼冰川之下的东南极洲。

这个国际团队由加利福尼亚大学欧文分校的冰川学家领导。

这一地点被标识在一张新绘制的南极洲地图上,地图利用了19个研究机构的可追溯到40多年前的数据绘制。它利用雷达和卫星图像计算出冰层和下面陆地的厚度。由于南极洲面积巨大,这一工程十分耗时。

据报道,地球大陆上的最深点是一座被冰填满的峡谷,深度可达海平面以下3.5千米,只有海洋中才有比这更深的峡谷。

研究人员马蒂厄莫利格姆博士表示:“海沟的深度更深,但这(登曼冰川)是陆地上最深的峡谷。”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041WCHEN

责任编辑: 4041WCHE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