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南极洲亿万年冰层下隐藏着地球上最深的陆地,海平面以下3500米

财经 前瞻网 2019-12-14 17:27

一幅新地图揭示了地球上最深的陆地——隐藏在南极洲冰层下的山脉、山谷和峡谷,这将有助于预测未来的冰川流失。

表面上看,这个冰冻的南方大陆看起来相当平坦,毫无特色。但在亿万年积存的冰层下,有一块古老的大陆,和其他大陆一样纹理分明。这种结构对于预测冰的流动方式和以及在全球变暖的情况下,冰层的哪些区域是最脆弱的非常重要。

NASA的这张名为“BedMachine Antarctica”的新地图将冰的移动测量、地震测量、雷达和其他数据点混合在一起,绘制出迄今为止最详细的南极洲隐藏特征的地图。

南极洲亿万年冰层下隐藏着地球上最深的陆地,海平面以下3500米

图片来源:Mathieu Morlighem/UCI/BedMachine地图显示了南极洲冰层下的山脊和山谷

“使用BedMachine放大特定部分的南极洲,你能看到关键细节,冰层下的凸起和凹陷等可能加速、减缓甚至阻止冰川的退缩。”加州大学地球系统科学家Mathieu Morlighem在一份声明中说,他也是论文的第一作者。

12月12日发表在《自然地球科学》(Nature Geoscience)杂志上的这张新地图揭示了此前不为人知的地形特征,这些特征塑造了这片冰冻大陆上的冰流。

作者写道,这些以前不为人知的特征“对冰川应对气候变化具有重要意义”。“例如,流经南极横贯山脉的冰川受到宽阔、稳定的山脊的保护。”

随着地球变暖,了解南极的冰如何流动变得越来越重要。根据美国国家冰雪数据中心的数据,如果南极洲的冰全部融化,全球海平面将上升200英尺(60米)。虽然在短期内是不太可能的,但即使这块大陆的一小部分冰融化,也会对全球产生毁灭性的影响。

数据中包含了地球上最深峡谷的证据。通过研究每年有多少冰流经一个被称为Denman低谷的特殊狭窄区域,研究人员意识到它必须沉入海平面以下至少1.1万英尺(3500米)才能容纳所有的融化水量。据以色列海洋和湖泊研究中心的数据,这比死海要深得多。死海是陆地上暴露程度最低的区域,位于海平面以下432米(1,419英尺)。

作者写道,这幅地图提供了丰富的新信息,精确地显示出,在未来几十年乃至几个世纪,南极大陆的哪些地区最有可能滑入海洋。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